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光復高雄三山會師首場 萬人黃絲帶展罷韓氣勢

2020/5/24 20:11(5/24 20: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24日電)罷韓公民團體首場「光復高雄三山會師」今天在旗山車站前發放黃絲帶,約25分鐘1萬條罷韓黃絲帶就被索取一空,民眾熱情高喊「6月6日堅定罷韓」,場面熱烈。

罷韓團體規劃「光復高雄三山(旗山、岡山、鳳山)會師」行動,首站前進旗山區,包括罷韓提案法定領銜人陳冠榮、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等罷韓四君子齊聚旗山車站。活動適逢假日也讓旗山老街更顯擁擠,排隊索取黃絲帶的人龍綿延數百公尺長,有人是全家總動員,也有年輕父母帶著稚齡小朋友一起索取黃絲帶。

旗山老街是假日的熱門景點,今天因為三山會師活動,店家生意強強滾,來自橋頭的黃先生偕太太一起逛老街嚐小吃,他們說是專程來索取罷韓黃絲帶,要響應6月6日罷韓投票。

立委邱議瑩、趙天麟及市議員林智鴻也現身旗山車站,呼籲民眾6月6日勇敢出來投票罷韓。由於趙天麟才剛在下午當選民進黨市黨部主委,現身罷韓演習,也鼓舞了士氣。

邱議瑩稍早在美濃橋與媒體人王瑞德一起發放黃絲帶時,批評韓國瑜用行政干預恐嚇阻撓罷免,作法令人反感,呼籲民眾堅定罷韓不退縮。

旗山車站糖鐵故事館前「666罷韓演習」,陳冠榮等人輪番批評韓國瑜背棄高雄人,施政無能,唯有罷免韓國瑜才能免於高雄發展遲滯,呼籲民眾6月6日堅定罷韓。

民眾於傍晚6時6分一起拉高罷韓黃絲帶並高喊「6月6日堅定罷韓」,現場熱情沸騰,士氣高昂。罷團規劃5月30日及31日還有南岡山捷運站外廣場、鳳山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戶外劇場前舉行罷韓演習活動。(編輯:謝雅竹)10905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