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罷韓過關 外媒回顧韓流起落關注後續反應

2020/6/6 22:44(6/7 09: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6日綜合外電報導)罷韓案過關,現年62歲的韓國瑜成為台灣史上首位被罷免的直轄市長。各家外媒搶發報導,分析韓國瑜從問鼎總統大位失利到遭罷免以及「韓流」曇花一現的原因。

「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 WSJ)報導,從總統大選到罷韓,韓國瑜在短短5個月內2度受挫。這家報紙並以「命運大逆轉」形容韓國瑜的境遇,因為不到2年前,韓國瑜贏得高雄市長選舉,成功拿下民進黨的政治大本營,並為總統大選鋪路。

美聯社分析稱,國民黨持續與中國的「終極統一」要求牽扯在一起,對國民黨的民調不斷造成傷害;同時國民黨未能提出受歡迎的候選人,也造成近來的選舉重挫。

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分析認為,韓國瑜的「親中」色彩是「韓流」黯然落幕的原因之一。分析表示,韓國瑜依靠中國紅利的政策,在2019年香港示威發生後,變成對韓國瑜不利的因素。

港媒「南華早報」(South China Morning Post, SCMP)指出,「罷韓」結果會激起連鎖反應,影響台灣未來的選舉。

南華早報引述分析人士指出,這一結果將使蔡英文所屬立場傾向台獨的民主進步黨加強對台灣的政治掌握。

此外,這個結果也可能會引發政治立場親中的國民黨新一輪內鬥,並對國民黨在下屆地方選舉的勝算造成傷害。(譯者:陳家倫/核稿:張佑之)10906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