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罷韓投票通過 柯文哲籲社會冷靜面對

2020/6/7 13:01(6/7 14: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7日電)對於高雄市長韓國瑜被投票罷免,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接受聯訪時表示,尊重高雄市民的選擇,也呼籲台灣社會要冷靜面對,不要擴大事端。

罷韓投票昨天高票通過,柯文哲上午前往台中廣播公司接受主持人莊子富專訪,在進錄音室之前,先接受媒體聯訪,說明他對罷韓案的看法。

柯文哲表示,對選舉結果表達尊重,這也是台灣民主政治成熟的地方,尊重高雄市民的選擇。但對高雄市議會議長許崑源墜樓身亡則感到比較意外,除了對亡者表達哀悼及對家屬表達安慰外,也要呼籲台灣社會面對這種事情要冷靜,不要擴大事端。

對於高雄市長將在3個月內辦理補選,身兼台灣民眾黨主席的柯文哲說,民眾黨選議員還可以,但單一選舉贏的機會不大,最多只是表達政治理念,事先沒有安排誰選,目前沒有計畫。至於「白藍合作」,也只是嘴巴講講,事先都沒有討論。

柯文哲認為,韓國瑜是台灣政治史上第1個縣市首長被罷免,罷韓是很特殊的事件,發生過後,大家先冷靜思考,對台灣社會將來的影響是什麼。(編輯:黃世雅)10906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