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嘉義參訪防護衣國家隊 賴清德讚守護台灣

2020/6/9 14:43(6/9 15: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智明嘉義縣9日電)副總統賴清德今天參訪生產防護衣國家隊成員聚陽實業公司,他說聚陽實業守護台灣,是防疫的幕後英雄;並稱許聚陽生產的智慧型功能衣,帶動醫療技術的進步。

賴副總統今天上午到嘉義頭橋工業區,在嘉義縣副縣長吳容輝、立法委員蔡易餘及總統府發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等人陪同下,參訪生產防護衣國家隊之一的聚陽實業公司,除聽取簡報,並實際參觀生產線,瞭解防護衣的生產過程,聚陽實業董事長周理平也一路陪同說明。

賴副總統說,6月7日防疫措施已經大解封,大家的努力,守住國人健康,同時也贏得國際肯定,當然第一線防疫英雄厥功至偉,但是幕後英雄成功提供後勤支援,同樣功不可沒。聚陽實業就是其中的幕後英雄,今天特別來此表達感激。

賴副總統表示,聚陽實業有3點值得稱許,第一是公元2003年台灣面對SARS(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最困難的時候沒有推辭,投入防護衣的生產,今年再面對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同樣接受這個使命,守護台灣是聚陽實業公司的精神。

第二點是防疫優先的決心,聚陽接到經濟部的指令,馬上調配海外公司的產能,在嘉義增加生產線,也利用公司多年研發的技術,生產P3等級的防護衣與P1等級隔離衣,所生產的隔離衣不僅符合國際標準,外型也漂亮、剪裁時尚,守護著第一線防疫人員。

賴副總統表示,第三點聚陽是功能衣工廠的指標性公司,智能衣有醫療監測的功能,可以做心電圖的測量,穿多久就記錄多久,更與遠端的醫院同步連線,即時分析研判身體的情況。一件衣服的研發,竟可以帶動醫療技術的進步,對守護病人的健康,有決定性的幫助。

賴副總統說,總統蔡英文在520就職演說中,期勉國家隊不能解散,還要精進,讓台灣成為全球防疫物資生產的重鎮。換句話說,要用台灣品牌打國際盃,讓產業蓬勃發展,帶動台灣的經濟,造福國人。(編輯:謝雅竹)10906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