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藍營兩岸新論述遭質疑 江啟臣宴歷任黨主席滅火

2020/6/23 20:58(6/23 21: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23日電)國民黨日前拋出新兩岸論述,但遭到黨內不少質疑,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宴請歷任黨主席,進行溝通,據轉述,吳伯雄與朱立倫未對兩岸論述發表看法,洪秀柱則提醒江啟臣,不要莽撞行事。

國民黨改革委員會19日召開全體大會,兩岸論述小組提出建議案,僅肯定九二共識過去貢獻,這引發黨內部分人士的疑慮,憂心國民黨將淡化九二共識。江啟臣為了溝通,今晚在國民黨秘書長李乾龍家中宴請歷任黨主席,包括洪秀柱、朱立倫、吳伯雄等人與會,但傳出對新兩岸論述有意見的馬英九、吳敦義、連戰等人,今晚皆未出席。

朱立倫與洪秀柱在會中約過了30分鐘後,就因另有行程相繼離開,朱立倫在離開前受訪表示,會中大家先向吳伯雄祝壽,他也向大家分享這幾天到蘭嶼做公益的活動等;接下主要在談高雄市長補選一事,大家都有決心,全力支持黨提名的候選人,在接下來到8月15日投票前,一定要團結一致,打出士氣。

媒體關心改革委員會這次兩岸的建議案,有淡化九二共識的味道,會中是否多做討論,李乾龍在受訪時則說,建議案是改委會中兩岸小組的意見,江啟臣之後下鄉聽取各界意見,大家共同集思廣益;至於連戰昨天針對九二共識發表聲明,這是好的建議,日前他多次到連戰辦公室,連戰表達對於九二共識的堅持,所以黨中央會尊重歷屆主席的想法,做出修正。

至於馬英九、吳敦義缺席今晚的餐敘,李乾龍表示,馬英九今天不來不是對九二共識有意見,吳敦義則是有重要的行程。

據轉述,會中朱立倫並未對兩岸論述發表看法,吳伯雄則稱自己年紀大了,很多事情不知道,因此也沒有發表相關看法,洪秀柱則是向江啟臣說,她的兩岸論述,已在臉書上表達得很清楚,江啟臣則回應他有看到,並解釋改革委員會的內容並非定案,還會繼續溝通、聽取意見,洪秀柱則提醒江啟臣,多聽大家意見,要對外解釋清楚,不要莽撞行事。

此外,據透露,席間包括吳伯雄、洪秀柱、朱立倫,廖了以、江啟臣、李乾龍、李彥秀等人,多位主席一開頭就針對高雄補選策略關心,李乾龍則一一說明相關人選的徵詢過程。隨後談及監委提名之亂,朱立倫提到要多給前台東縣長黃健庭溫暖,「歡迎他回家」,回到國民黨。(編輯:林興盟)10906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