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進黨暑期營隊9日起報名 辣台妹蔡總統任講師

2020/7/8 17:4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8日電)為搶攻青年票,民進黨暑期推出「大棋局!亞洲民主保衛站 兩岸及國際事務兵推營」等三個系列課程營隊,邀請兼任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政務委員唐鳳等「大咖」擔任營隊講師,9日開始報名。

民進黨今天召開「島嶼未來 青年上場」暑期青年營隊公布記者會。

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指出,暑期將推出「熬民主!政治職人講堂」、「會做事!國務青旗艦營」、「大棋局!亞洲民主保衛站 兩岸及國際事務兵推營」等三個系列課程營隊,歡迎對民主政治、參與公共事務、國際政治局勢有興趣的青年於7月9日中午12時開始,在民主進步黨LINE@線上報名。

青年部主任蔡沐霖表示,青年部將在7月22日、7月29日、8月5日、8月16日的晚上7時舉辦第一季「熬民主!政治職人學堂」系列課程,講師陣容包括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鄭運鵬、Youtuber張志祺(志祺七七)以及新聞主播張雅琴等人。

蔡沐霖提到,這次「熬民主!政治職人學堂」系列課程,除了可以報名到現場參與課程與講師互動,也將會全程直播,讓外地的民眾也能夠線上參與,讓課程效益最大化。

台灣民主學院副主任邱世元說,「會做事!國務青旗艦營」將於8月2日至8月4日於台北舉辦,是整個夏天唯一一檔有辣台妹、總統蔡英文當講師的青年營隊,除此之外,邀請到的講師陣容還有唐鳳、外交部長吳釗燮、桃園市長鄭文燦、前文化部長鄭麗君等人。

民進黨國際部副主任謝佩芬表示,國際部與中國部將於9月10日至9月13日共同舉辦「大棋局!亞洲民主保衛站兩岸及國際事務兵推營」,這將是今年唯一一個兵推營,要讓平常對一般人而言看起來神秘、充滿情報感的國安決策,透過讓學員角色扮演、實際操作兵推,來瞭解國安決策者在下決定前如何面對、洞悉國際局勢變化,捍衛台灣的國家利益以及自由民主的價值。

謝佩芬說明,兵推營邀請國內兩岸、外交、國防最強師資陣容,包括立法委員羅致政、中山大學中國與亞太區域研究所教授郭育仁等講師授課。此外,營隊還有曾任國安會幕僚的最強導師團隊,包括新境界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吳怡農、謝佩芬、李問、陳博洲,帶領學員體驗國安高層如何處理國安危機。(編輯:楊凱翔)10907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