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漢光36號實兵演習 嚴德發:符合現代化軍隊要求

2020/7/17 21:01(7/17 22: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韻聿台北17日電)漢光36號實兵實彈演習今天結束。國防部長嚴德發說,這次演習特別驗證裝甲586旅聯兵一營的聯戰戰力,也演練軍民醫療能量整合,以因應多元威脅,符合現代化軍隊的訓練模式與要求。

國軍衡山指揮所13日清晨下達演習命令後,為期5天4夜的實兵實彈演練正式展開,並在今天上午落幕。演習前,海軍陸戰隊發生突擊艇翻覆意外,造成2死1傷;演習期間,航特部所屬601旅OH-58D戰搜直升機(編號616)昨天執行戰備操演任務結束返場時墜毀,正駕駛簡任專少校及副駕駛高嘉隆上尉不幸殉職。

嚴德發下午在聯合作戰指揮中心主持精神講話,講話前率與會全體為殉職的飛官默哀,並期勉全軍銜哀奮勵、勇往直前,守護國家安全。

嚴德發表示,這次演訓見證國軍官兵為了國家大愛犧牲個人生命,是軍人武德的極致表現。官兵們以實際行動向民眾宣告,國軍訓練始終秉持「從嚴從難」的態度與「精益求精」的精神,從不因風險而放棄訓練或降低訓練標準。

他指出,這次演習針對敵人可能進犯的模式,規劃「戰力防護」、「濱海決勝」與「灘岸殲敵」等各階段驗證科目,並因應多元威脅,演練「生物疫病暨軍民醫療能量整合」,也配合教召員,實施「大規模群聚感染篩檢」作業。

嚴德發提到,這次特別驗證裝甲586旅聯兵一營在指管通資、快速打擊及火力支援方面,能否整合發揮聯戰戰力與組建效能,在在顯示國軍的訓練絕對是有方向、有目標、有步驟,並符合現代化軍隊的訓練模式與要求。(編輯:謝佳珍)10907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漢光36號實兵演習結束 達成各項任務計畫目標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