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傳鍾佳濱挖角廖國富 柯文哲:代表民眾黨人才優秀

2020/8/5 17: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建伸、葉素萍台北5日電)媒體報導,民進黨立委鍾佳濱挖角先前獲民眾黨支持參選崁頂鄉長的廖國富。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今表示,廖國富還在高雄替民眾黨輔選,這代表他們人才優秀,留不住則是價碼沒人家好。

柯文哲今天中午前往台灣民眾黨立法院黨團,聽取黨務聯繫會報。媒體在會前詢問,有關立委涉收賄案,黨務會報是否會討論若涉貪該如何處置。柯文哲說,要相信制度,不要相信個人,重點仍是制度要設計好。

此外,有媒體報導,鍾佳濱有意挖角獲民眾黨支持參選崁頂鄉長的廖國富,柯文哲被問及此事,反問媒體「有嗎?」並表示廖國富在高雄輔選。媒體追問,是否覺得民進黨在挖民眾黨牆角。柯文哲說,這代表民眾黨人才優秀。

媒體也問,若留不住人怎麼辦。柯文哲說:「一定是我們價碼沒有人家好啊!」

鍾佳濱今天在民進黨中常會前受訪表示,廖國富是他台大學弟,這次地方補選,他看到廖國富一個人站路口,兩人交談之後發現很多相似之處,惺惺相惜。

鍾佳濱提到,他建議廖國富可以多給自己一點時間,可以到各地方走走,了解家鄉需求,至於未來若要繼續從政,「我個人或所屬政黨都歡迎像他這樣有志青年來參加」;鍾佳濱說,兩人約定,等謝完票後,再來聊聊。(編輯:林興盟)10908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