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同濟會捐防疫物資援外 總統:讓世界看見台灣

2020/8/15 17:32(8/15 18: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台中15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出席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全國年會,對台灣同濟會發起捐贈防疫物資送愛到國外,蔡總統表示,Taiwan can help的理念,讓世界看見台灣,但也提醒防疫不能鬆懈。

蔡總統今天下午接連前往台中南屯萬和宮與北屯南興宮參拜,接著到葳格國際會議中心,出席國際同濟會第46屆年會暨全國十大傑出農業專家、傑出青少年及兒童表揚活動。

蔡總統會中致詞時表示,她連2年出席同濟會全國年會,會友們經過多年的努力,累積非常多令人敬佩的成就,今年並舉辦全國十大傑出農業專家的表揚,這次得獎者來自農業、水產、畜產、林業以及種苗改良等領域,另有優秀青少年與兒童表揚,她要恭喜得獎者。

提到疫情狀況,蔡總統說,這段時間全球疫情還是很嚴峻,台灣因為全員都很團結,看到在場大家都戴口罩,她很高興,希望防疫新生活可以持續下去,讓疫情能夠維持穩定狀態,讓生活不要受到干擾,很多經濟活動可以一樣一樣展開,讓台灣經濟很快振興起來。

她指出,相信在政府全盤的規劃下,只要社會穩定、疫情能夠掌控,台灣的經濟還是有很多成長空間,相信在大家的努力之下,台灣經濟表現,一定比其他國家更好。

對於同濟會募集防疫物資送愛,蔡總統說,她要謝謝同濟會各地的會友,共同組成對抗疫情的台灣同濟隊,配合政府發起捐贈口罩和防疫物資的活動,將台灣的愛心送到美國、菲律賓、尼泊爾與邦交國史瓦帝尼等國。

蔡總統強調,這件事情說明Taiwan can help的理念,是政府和民間共同來推動,在行有餘力之下,一起為世界帶來貢獻,讓世界看見台灣,但還是要特別小心,因為疫情是瞬息萬變,,一刻也不能夠鬆懈,她要拜託同濟會持續發揮影響力,多宣導戴口罩、勤洗手的防疫措施,多參與經濟的振興,一起讓台灣得來不易的防疫新生活,可以繼續保持下去。(編輯:謝雅竹)10908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