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捷克參議長將到立院演講 游錫堃籲立委共襄盛舉

2020/8/17 12:59(8/17 15: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范正祥台北17日電)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預計9月1日到立法院議場發表演講,立法院長游錫堃週三(19日)將主持朝野協商,希望各黨團共同促成這件重要事情,朝野立委共襄盛舉,一起創造歷史。

立委跨黨派組成立法院「中華民國與捷克國會友好聯誼會」和「中華民國與西班牙國會議員友好協會」今天舉行成立大會。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代表游錫堃與會祝賀,林志嘉並在致詞時提及維特齊(Miloš Vystrčil)近將率團訪問台灣一事。

林志嘉表示,維特齊8月底將率規模約90人的代表團包機訪台,並預計9月1日在立法院議場發表演講。維特齊是受游錫堃邀請來訪,對立法院是非常重大的事件。游錫堃週三將主持朝野協商,希望9月1日、當天也是立法院新會期報到日,立委報到之後大家一起到議場聽維特齊演講,一起來創造歷史。

外交部次長曾厚仁今天代表外交部與會,會後回應媒體詢問外交部目前對於維特齊一行訪台行程準備情況時說,都在積極準備當中,大家拭目以待;現在都在安排當中,在還沒有最後定案之前,不要現在就公布會混亂,最後會向大家說明。

面對媒體追問,維特齊率團訪台,屆時訪賓入境的防疫相關準備工作,曾厚仁表示,持續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協調聯繫,會做到防疫上最好的準備,一定會想出一個最有效率的方式,既能防疫又能達到訪問最好的效果。

在立法院舉行的「中華民國與捷克國會友好聯誼會」和「中華民國與西班牙國會議員友好協會」成立大會,鼓掌通過分別由國民黨立委萬美玲和吳怡玎出任會長。

萬美玲向到場觀禮的捷克駐台代表朗樂(Patrick Rumlar)說,她代表聯誼會歡迎維特齊夫婦及所有團員訪台,歡迎維特齊到立法院議場演講,「9月1日立法院見」,也希望藉由這次捷克議長訪台,讓兩國間能展開更多合作。(編輯:蘇志宗)10908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