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時力茶壺風暴擴大 決策委員25日起改選受矚目

2020/8/24 16: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24日電)時代力量將從明天開始的連續72小時,舉行黨內決策核心的決策委員改選投票,並在28日上午公告投票結果;至於新任黨主席,將由新任決策委員於29日召開決策委員會進行選舉。

時力茶壺內風暴越演越大,前主席徐永明捲入SOGO收賄案後退黨,時力決策委員5日總辭並將改選;不過在改選投票前夕,網路上流傳一段錄音檔,掀起苗栗縣議員曾玟學與前時力立委黃國昌間的軒然大波,更讓曾玟學宣布退出時力。

根據時代力量選舉委員會規劃,這次決策委員改選,受理黨員登記參選的時間從15日到17日23時59分為止;25日0時0分起至27日23時59分止,進行3天網路投票,28日上午10時公告投票結果;29日召開決策會議,選出新任黨主席。相關改選辦法,依時代力量選舉委員會公告為準。

時代力量黨章明定,決策委員會成員15人、候補3人,由黨員選舉產生,而黨主席為決策委員會成員互選。此外,決策委員任期自西元奇數年3月1日起2年,於任期屆滿前改選,因此,改選後的決策委員任期將至明年2月28日。

這次決策委員改選,原本包括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總召邱顯智等3名立委及高雄市議員黃捷等9名縣市議員在內,共有42人登記參選,但在曾玟學宣布退黨後,剩41人參選,而當中有11人是現任民代。

立委部分為邱顯智、王婉諭、陳椒華;議員部分則為,高雄市議員林于凱及黃捷、新竹市議員林彥甫、苗栗縣議員宋國鼎、台南市議員林易瑩、彰化縣議員吳韋達、雲林縣議員廖郁賢、桃園市議員簡智翔。

另外,時代力量秘書長陳志明、時代力量智庫執行長李兆立、時代力量媒體創意部主任劉仕傑、時代力量前副秘書長高鈺婷、時力立法院黨團副主任白卿芬、時代力量黨代表王奕凱、律師曾威凱、邱顯智國會辦公室法案助理林佳瑋、王婉諭法案研究專員彭盛韶等人,也登記參選決策委員。

此外,時力黨內人士分析,邱顯智任立法院黨團總召,在黨內擁有高聲量與支持度,是黨主席的熱門人選,但他早已表明不參選黨主席,若高鈺婷選上決策委員且有意競選黨主席,將是時力下任黨主席的熱門人選。

邱顯智近日受訪也指出,如果高鈺婷有意願,「我一定會支持」,因為她是一位優秀、適合的人選,但要先選上決策委員才能選黨主席。(編輯:蘇龍麒)10908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