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時力改選「被」投票爭議 黃捷呼籲黨中央說清楚

2020/8/26 11: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張祈高雄26日電)時代力量決策委員改選,高雄市議員黃捷的妹妹黃蓉卻傳「被」投票爭議;黃捷今天凌晨臉書貼文為妹妹抱屈,喊話改革寄望這次選舉,提出3質疑呼籲黨中央今天說清楚。

時代力量昨天展開為期3天的網路投票改選決策委員。黃蓉昨晚臉書發文指出,今年6月網路申請入黨並繳了黨費,但要登入投票時,網站卻說她的權限是尚未是黨員的「已送紙本審核」階段,且顯示「已經投票」訊息,懷疑自己成為人頭黨員「被」投票,打電話、截圖寄信給黨中央都沒有收到回應。

黃蓉臉書貼文受到外界關注。黃捷今天凌晨臉書貼文,語重心長指出,黨中央回電內容不是說明狀況、協助支持者處理權益問題,而是稱截圖畫面不是事實、影響黨形象等理由,要求妹妹更改臉書發文;甚至有時力支持者檢討、批評妹妹,心疼妹妹誠實反映網站操作問題、截圖為證,卻受到這樣的待遇。

黃捷指出,時力到底能不能改革,很多人都寄望在這次選舉,結果卻發生投票資格不明、網站出現「被投票」爭議,在最關鍵的投票期間,發生公信力受挑戰、不該出現的低級錯誤,選舉公平性都會飽受質疑。

黃捷提出3點質疑,呼籲黨中央今天能說明清楚。包括網站的問題為何,被投票的原因、多少人遇到相同狀況及如何處理;入黨資格認定標準,會不會影響這次投票公平性;因應此次選舉,提供明確的申訴程序、處理機制及時程,讓最後一天的投票日還有公正的機會。(編輯:孫承武)10908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