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總統澳洲智庫演說 學者:釋出強化國防訊息

2020/8/27 22:12(8/27 22: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石秀娟雅加達27日專電)總統蔡英文今天參加澳洲智庫論壇,發表演說並回答提問。澳洲學者指出,蔡總統釋出她將強化台灣國防與台灣國際地位的訊息。

蔡總統應澳洲智庫澳洲戰略政策研究所(Australian Strategic Policy Institute,ASPI)邀請,今天在「ASPI印太領袖對話」(Indo-Pacific Leaders' Dialogue)活動發表視訊演說並回答書面提問。

主辦單位並邀學者討論總統的談話。澳洲塔斯馬尼亞大學(University of Tasmania)學者哈里森(Mark Harrison)指出,蔡總統強調在她的第2任內將強化國防力量,或更廣義地說,強化台灣的國際地位,這是她的施政重點。

蔡總統提到,區域內日益增加的軍事活動可能造成擦槍走火。對此,哈里森指出,最近中國、印度發生衝突,雖然規模不大,但有重要意義。澳洲應了解、認識有可能威脅兩岸穩定的事件,也必須仔細思考澳洲能怎麼因應。

澳洲戰略政策研究所學者霍夫曼(Samantha Hoffman)指出,澳洲國防部近期發表最新的國防戰略報告,報告指出,澳洲的戰略環境日益惡化,必須提升嚇阻能力。她認為,澳洲應與台灣、日本以及韓國等民主國家強化經濟、貿易、文化及安全上的合作,促進區域安全。

霍夫曼指出,澳洲可與台灣加強對抗資訊戰的合作,台灣有很多經驗可分享,其他國家也可以向台灣學習。

蔡總統也提到,期待儘速啟動與澳洲的經濟合作協定(ECA)談判。國防安全研究院執行長林成蔚指出,從戰略的角度來看,台灣與澳洲強化經濟交流,可以讓兩國的對外貿易結構更多元,符合兩國利益,希望能展開諮商程序。(編輯:林憬屏)10908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