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賀瑞普訪故宮 盼捷克團為台灣帶來更好變化

2020/9/2 19:07(9/2 19: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2日電)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訪問團今天傍晚到故宮北院參觀,布拉格市長賀瑞普參觀前表示,這是他第3次到故宮,認為這次捷克團來台參訪,「相信會為台灣帶來更好的變化」。

維特齊(Miloš Vystrčil)、賀瑞普(Zdeněk Hřib)等捷克參訪團共83人,今天傍晚到故宮北院參觀,由故宮院長吳密察接待。疫情當前,維特齊和吳密察碰面時不握手,改以擊肘的方式打招呼。

過去曾在台灣唸書的賀瑞普,踏進館內前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他表示,這是第3次到故宮參觀,「希望可以再多認識中華文化的歷史,相信我的同事會很喜歡」。

賀瑞普提到,這次參訪團規模比較大,因為由捷克第2大官員、參議院議長帶隊,「我相信這會為台灣帶來更好的變化」。

吳密察也致贈今年7月才剛出版的英文版「故宮概覽」、自敘帖品茗茶具組、口罩套、故宮文創商品等給參訪團。

捷克參訪團約下午5時55分抵達故宮北院,為避免參訪團與一般民眾接觸,選在故宮閉館後才入館參觀,全程由故宮導覽員以英語導覽解說,包括「翠玉白菜」、「肉形石」等故宮人氣文物和國寶,都是這次參訪團觀看的重點。

目前北院展出「士拿乎—清宮鼻煙壺的時尚風潮」、「攬勝—近現代實景山水畫展」等特展,呈現乾隆、雍正把玩的鼻煙壺,以及康熙年間製作的琺瑯器。

觀展後也安排參訪團到館內附設博物館商店,可購買故宮文創商品。參觀行程預計1.5小時,結束後將在故宮正館大廳內進行晚宴,由故宮晶華出餐,晚宴預計到晚上9時。過去故宮舉辦90週年院慶時,也曾在正館大廳舉辦晚宴。

今晚推估參訪團將能享用到故宮晶華特有的「多寶閣甜品」,以及取用自娃娃菜中心葉菜層、長約8到10公分大小的「翠玉白菜」等經典名菜。

故宮表示,捷克參訪團、外交部及故宮工作人員皆全程佩戴口罩、進館量測體溫、手部消毒。全程依疫情指揮中心防疫措施維持社交距離,並採入館及參觀動線分流(含使用廁所)。

故宮表示,院方工作人員確實填寫實聯制登記表,並在今晚捷克參訪團離館後,正館全面實施環境消毒,明天上午9時正常開館。(編輯:張雅淨)10909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威脅捷克弄巧成拙 法媒:象徵北京中歐策略挫敗
172.30.14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