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慶晚會移師基隆 海港風情眾星雲集

2020/9/26 16:1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基隆26日電)「2020民主台灣 自信前行」國慶晚會首度移師基隆舉辦,開場表演將由優人神鼓與基隆之光、大提琴家張正傑跨界演出;基隆市長林右昌說,晚會選在碼頭邊舉辦,將帶來不同的體驗與感受。

身兼國慶籌備委員會主委的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與基隆市長林右昌、國慶籌備會秘書長陳宗彥、僑務委員會委員長童振源、民進黨立委蔡適應、立法院顧問洪慈庸等人出席「2020民主台灣 自信前行」國慶晚會記者會。

林右昌致詞時表示,國慶晚會選擇在基隆碼頭邊舉辦,相信會帶來不一樣的感受與體驗,基隆是台灣的國家門戶,也是航向國際的重要窗口,近年因中央政府支持,讓基隆市得以脫胎換骨,推動多項重大工程;基隆曾經蕭條沒落,現在重新再起,國慶晚會選在基隆,是對基隆莫大的支持、鼓勵。

林右昌指出,晚會節目除了邀請在地年輕團隊演出,大提琴家、基隆之光張正傑也將與國際級的優人神鼓合作演出;當天將安排遊輪停泊在港邊,共度國慶晚會,會有不同感受,希望大家能看到基隆的進步與努力。

國慶晚會開場表演,邀請優人神鼓及張正傑攜手合作帶來震撼的跨界展演;藝人蔡昌憲將演唱基隆人出身的葉俊麟大師多首台語金曲,如「思慕的人」及「舊情綿綿」等,並重新編曲為搖滾曲風,為歌曲注入新力量。

另外,金曲歌手王宏恩及原民天籟美聲以莉.高露兩大原民歌手,將用歌聲演繹台灣在地風情;樂團「滅火器」將帶來具爆發力的精彩演出,特別獻給辛苦的防疫勇士。晚會也將集結多組年輕藝人,如玖壹壹、鼓鼓、陳零九、邱鋒澤等。

基隆市政府指出,國慶晚會10月9日晚間將在基隆港西四碼頭舉行,26日上午10時起在基隆市各區公所免費索票,每人限索2張、憑票入場,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晚會也將在魅力基隆、基隆市文化局臉書與電視頻道三立新聞台、MTV和三立新聞網、VIDOL、YouTube等平台進行轉播。(編輯:趙蔚蘭)10909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