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向立院請假惹議 陳吉仲:南下討論紅豆香蕉產銷

2020/9/28 16:11(9/28 22: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范正祥台北28日電)立法院財政委員會聯席會議今天審查紓困3.0追加預算案,但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請假,遭國民黨立委批評;陳吉仲下午趕回立院開會時說,他上周已請假,是南下處理紅豆、香蕉產銷調解議題。

立法院財政、內政、經濟、教育及文化、交通、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今天舉行聯席會議,審查行政院函請審議「中央政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第2次追加預算案(民國109年1月15日至110年6月30日)。」

會議開始時,多名國民黨立委質疑陳吉仲為何請假,並提出程序問題;會議主席、民進黨立委吳秉叡說,陳吉仲有請假,到中南部處理產業問題。

多名國民黨立委認為,在紓困3.0追加預算部分,農委會編列新台幣191億多元,陳吉仲必須到場,才能繼續開會。吳秉叡宣布休息,進行朝野協商;經10分鐘左右的討論,朝野達成共識,做出陳吉仲須在今天下午14時30分以前趕到委員會開會等結論。

陳吉仲在下午14時30分前趕到財政委員會,他受訪說,上禮拜有跟聯席會議主席請假,他今天在屏東、高雄等地邀集紅豆產區的10、20個農會總幹事,以及許多合作社長,總共40、50人來開會。

陳吉仲進一步說,因為現在是紅豆將要播種的季節,而農委會每一年的政策措施,都要跟他們再次討論;除了這個議題之外,今天還要處理香蕉的產銷調解議題,但因為時間關係,被要求回來參加下午的會議,所以香蕉議題改請農糧署長胡忠一處理。

媒體詢問陳吉仲,雲林縣長張麗善近日有說,對於豬農的部分,如果被政府的100億元(產業基金)摸頭,甚至使用萊克多巴胺養豬,將用地方自治條例開罰。

陳吉仲說,協助豬農的百億元基金,是跟各縣市及所有的養豬協會共同討論過,過去也辦了30幾場座談會,超過2500多名的養豬農民參加,這都是大家有共識的。

陳吉仲指出,國內養豬不使用萊克多巴胺,「因為我們要提供給全國所有的消費者另外一個選擇」,而且養豬業者認為,農委會最重要的工作就是把價格維持在一個合理的水準,同時要清楚標示。(編輯:蘇龍麒)10909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