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政院譴責三倍券淪小圈圈決策報導不實 要求更正

2020/10/16 19: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祥台北16日電)針對聯合報一篇行政院長「蘇貞昌重大政策竟問小編 三倍券淪小圈圈決策」報導,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今天表示,通篇內容罔顧新聞專業、道聽塗說又未經查證,政院要嚴正譴責並要求立即更正。

丁怡銘透過新聞稿表示,聯合報報導關於臉書小編參與三倍券會議的內容與事實完全不符,不僅政院的影像設計成員從未參與蘇貞昌所召開的三倍券會議,三倍券的防偽設計更是在相關部會的建議下,很快就決定提升至國幣等級。

丁怡銘說,政院參與的設計也僅有三倍券的封套和紙夾,由於本券必須具有防偽功能,因此交由專業人員負責,政院並未參與。

丁怡銘表示,蘇貞昌任何決策都會召集相關部會首長,更在政策推出前要求各部會準備好相關論述與預擬回應。蘇貞昌上任以來,從婚姻平權議題、防範非洲豬瘟、防範武漢肺炎、紓困振興、三倍券發放等政策,每幾小時就召開跨部會會議,不僅有效率,又能避免部會之間發生歧見時無人裁決,才能將全球面臨重大疫情的此時此刻,維護台灣的經濟穩定和成長。(編輯:趙蔚蘭)10910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