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重啟文化會報 蘇貞昌支持出版產業振興

2020/11/12 21:40(11/12 22: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祥台北12日電)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主持行政院文化會報時表示,支持文化部的出版產業振興政策,並指示相關部會積極作業,提供重要助力,讓國人視野拓展,讓國家人才越多,台灣才能與世界競爭,才會越偉大。

受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響,政府許多大型會議暫停召開,轉為維持各專案小組會議持續討論。有鑒於國內疫情趨於穩定,蘇貞昌日前指示秘書長李孟諺盤點相關大型會議,排定再召開時程。

行政院透過新聞稿表示,蘇貞昌今天主持文化會報,他表示,全世界受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台灣卻能召開這樣的大型會議,是亂世中的福地。

蘇貞昌聽取「推動台灣成為亞洲藝術品拍賣中心」報告後表示,香港原是龐大的藝術品交易市場,總成交額高達新台幣411億元,是台灣的20幾倍。香港現在面臨政治情勢變化,而台灣不但是一個最安全的國家,也重視文化,致力促進相關藝術家、藝術品的交流等,應靈活、機動把握時機,讓世界看到台灣,甚至朝取代香港地位的方向努力。

蘇貞昌也鼓勵相關部會從興利上大膽把握時機,推動藝術品收藏交易,活絡交易市場,同時吸引海外交易回流。

針對「出版產業振興政策推動說明」報告,蘇貞昌指出,他很支持文化部的振興政策,如同電影「電子情書」的情節,這個時代閱讀習慣、市場供需與載具已有變化,政府應協助振興。

蘇貞昌說,文化部推出的「藝Fun券」,目前累計使用金額約9.2億元,用在「書店及出版業」就超過6成,有5.2億元,這就是一個方法。

他指出,制度建立也很重要,由教育部與文化部推動的「公共出借權」,自今年1月1日至111年12月31日止,試辦3年,民眾至國立台灣圖書館及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借書,由政府補貼作者與出版社,這是對作者的尊重,且對現實方面的收入是有幫助的,都是實際的作為;而圖書免徵營業稅的部分,因不用修法,也應大力支持。(編輯:蘇志宗)10911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