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總統:挹注中央資源助雙北 辦史上最成功世壯運

2020/12/10 18:24(12/10 19: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0日電)2025世界壯年運動會將在台灣舉辦,總統蔡英文今天為視訊簽約記者會錄製致詞影片,宣示台灣會全力以赴,「舉辦史上最成功的世壯運」;她說,將挹注中央資源,協調民間組織,一起來支持主辦城市台北市和新北市。

總統府發布新聞稿指出,蔡總統今天為「國際壯年運動總會」(IMGA)與主辦城市台北市及新北市共同舉行的視訊簽約記者會錄製致詞影片,宣示台灣會全力以赴,以「舉辦史上最成功的世壯運」為目標,貫徹「Sport for All」理念。

蔡總統錄影致詞提到,很高興能代表台灣,見證「國際壯年運動總會」和雙北市政府,正式簽署2025年世界壯年運動會的主辦合約;這是台灣繼2009台北聽障奧運、2009高雄世運會,以及2017台北世大運之後,再一次主辦重要的國際綜合性運動賽會。

她說,世壯運是一項非常有特色的運動賽會。參加的選手可代表個人或運動團隊,也不限制報名項目,可以說是充分傳達出對體育的熱愛。

蔡總統指出,將在過去成功舉辦國際賽會的基礎上,挹注中央資源,協調民間組織,一起來支持主辦城市台北市和新北市;有信心一定能讓賽事順利,賓主盡歡,因為台灣不只有良好的場館設施,有熱愛運動的人民,還有多元豐富的文化和觀光資源。

「國際壯年運動總會」是國際奧會所認可之組織,自1985年起創辦世壯運,其後每4年舉辦1次。有別於其他國際賽會,世壯運是一項充分結合運動、觀光與文化體驗的體育活動。

記者會中,由「國際壯年運動總會」會長凱霍.荷姆(Kai Holm)、執行長詹斯.荷姆(Jens V. Holm)、台北市長柯文哲及新北市長侯友宜,以視訊方式正式簽署「2025世界壯年運動會」的主辦合約,教育部長潘文忠也出席。(編輯:林克倫)10912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