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藍拚反萊豬公投遍地開花 盼50天內衝破50萬份

2021/1/7 11:14(1/11 16: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7日電)國民黨力推食安、公投綁大選等2項公投案,文傳會主委王育敏說,今天起要讓連署遍地開花,將於全國159個議員選區啟動擺攤連署活動,共計168個連署點,盼在50天內中衝破50萬份。

含萊克多巴胺美豬元旦起開放進口,國民黨隨即也將啟動包括食安與公投綁大選2項公投提案的二階段連署作業,並於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宣布9日、10日兩日將於全國各地同步舉行聯合擺攤活動,呼籲民眾以具體的參與連署行動「拒萊豬、顧食安」。

王育敏表示,要讓連署遍地開花,將於全國159個議員選區啟動擺攤連署活動,共計168個連署點;也可以從國民黨官方APP,透過電子地圖查找附近連署點,她也預告,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與前總統馬英九,9日會到中壢,參加第一個連署點的開啟活動。

王育敏指出,國民黨的目標就是希望在50天內衝破50萬份的連署書,這挑戰很大,因此希望所有的民眾與國民黨一起捍衛食安,踴躍的參加連署;此外,國民黨也製作了撲克牌,收錄執政官員離譜的話語,提供給踴躍連署的民眾。

談起9日、10日的連署活動,組發會主委李哲華則說,這2天大概規劃了329個連署攤位,由黨公職人員與志工在市場、人潮聚集地設攤連署,他也預告,江啟臣在10日會回到家鄉台中,與台中市長盧秀燕在建國市場擺攤連署,未來也將透過假日,進行擺攤連署。

李哲華表示,反對萊豬的國人朋友,也歡迎加入國民黨的友善連署點,可與各地方黨部進行聯繫,隨後就可以將加入的連署點放入APP的地圖中,讓民進黨知道,反對萊豬進口的民意。(編輯:蘇龍麒)11001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