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取消訪台 江啟臣:可以理解

2021/1/13 10:56(1/13 11: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臻桃園13日電)故總統蔣經國今天逝世33週年,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上午至大溪陵寢謁陵。針對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取消訪台,江啟臣表示,可以理解,但政府應該在台美關係的實質發展上更努力。

美國國務院12日宣布,為確保未來8天交接程序順利完成,因此取消所有官員本週出訪計畫。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Kelly Craft)原定13日到15日訪問台灣,目前確定無緣前來。

江啟臣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可以理解,但仍盼中華民國與美國之間的交往合作可以持續,甚至強化,總統當選人拜登(Joe Biden)上任後,蔡政府應該在雙邊關係穩定、永續和實質的發展上更加努力。

針對國民黨籍立委蔣萬安昨天提案返還威權統治時期沒收財產,促轉會有沒有可能要求國民黨返還黨產,江啟臣表示,國家的轉型正義不應該淪為政黨之間的清算鬥爭,轉型正義最重要的是面對歷史傷痕求得真相,進行撫慰跟和解,整個條例跟法案應該有更大的共識跟討論,以符合目的。

針對外傳國民黨秘書長李乾龍升任副主席,由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兼任秘書長一事,江啟臣表示,目前黨中央運作正常也沒有人事異動。然而問及此事時,原本站在江啟臣旁邊的李乾龍突然轉身離開,媒體詢問是否因為此事太尷尬,江啟臣則表示,李乾龍是先到下一個行程,兩人並沒有尷尬。

今天上午稍早,前總統馬英九等人也前往桃園大溪頭寮謁陵。(編輯:方沛清)11001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美駐聯合國大使取消訪台 府:歡迎未來適當時機來訪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