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視察民雄航太園區 蔡總統:嘉義會成無人機重鎮

2021/1/22 16:02(4/15 11: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智明嘉義縣22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視察中科院民雄航太園區基地及嘉義縣無人機AI創新應用研發中心。蔡總統指出,透過中科院與民間廠商技術相互整合,未來嘉義將是全國發展無人機最完整聚落。

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將在嘉義縣民雄鄉設立「民雄航太園區」,並配合嘉義縣將在朴子市設立「無人機AI創新應用研發中心」,發展國機國造及無人機產業聚落。蔡總統今天前往這兩地視察,並聽取中科院及嘉義縣政府簡報。

蔡總統致詞時表示,中科院在落實國防自主、發展國防產業扮演重要角色,去年新式高教機成功首飛,驗證台灣在戰機研發、製造上具有國際級實力,接下來中科院重要任務,就是加速無人機研發,不論軍用、商用無人機都展現巨大發展潛力,台灣一定不能落後。

蔡總統指出,很高興中科院將在民雄航太園區內設置無人機研發中心,嘉義縣也在無人機產業上超前部署,於朴子規劃無人機AI創新應用研發中心,中科院與民間廠商技術相互整合,未來嘉義將是全國發展無人機最完整聚落,吸引相關人才進駐,激盪出更多創新機會。

蔡總統表示,嘉義縣長期以來支援台灣糧食生產,讓大家沒有後顧之憂,非常高興無人機產業在這裡落腳生根,希望嘉義鄉親、年輕一代,都能在嘉義縣找到更好工作,發揮才能,讓嘉義縣在台灣產業發展扮演關鍵性角色。

蔡總統今天在嘉義縣長翁章梁及民主進步黨立委陳明文、蔡易餘、王美惠、吳玉琴等人陪同下,參訪中埔鄉三合一長照園區及太保市耿赫智能農場。蔡總統誇讚中埔五星級的日照中心可以做為示範點,並指出栽種技術導入智慧科技是農業未來走向。

翁章梁表示,感謝蔡總統支持嘉義縣發展航太與無人機產業,這將帶動嘉義縣及周邊縣市發展。(編輯:戴光育)1100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