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藍喊守護桃園挺醫護 籲政府用晶片換疫苗

2021/1/29 12:03(1/29 12: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29日電)立法院會今天將處理中央政府總預算案;會前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召開記者會,表達挺桃園、挺醫護的訴求,也呼籲政府用晶片換疫苗,全民一起力挺醫護。

立法院會今天將處理「中華民國110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相關事宜,預料上演表決大戰。會前,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林為洲率領黨團成員,在立法院議場前召開「守護桃園,挺醫護」記者會。

林為洲說,多位黨籍桃園立委非常關心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的狀況,因此一再跟黨團反應,要用具體行動,一起力挺桃園、挺第一線醫護人員,而這次總預算朝野協商時,國民黨團也提出相關主決議案並通過,期盼能讓抗疫添一層保障。

這項主決議的主要內容為,「全球半導體爆發缺貨潮,美國、德國汽車大廠各自透過關係,希望我國政府協助採購台積電晶片,有鑑於我國對外採購疫苗談判不順,衛福部應協同相關部會透過經貿談判與結合民間企業力量,持續對外採購疫苗之談判,並優先提供予第一線醫護及工作人員,讓抗疫再添一層保障,以安民心」。

林為洲說,會努力推動,希望能讓部桃第一線醫護人員有最好的保護。

來自桃園的國民黨立委萬美玲指出,上周有診所醫師反映,要守住第一線,壓力真的很大,因為他們缺少隔離衣、N95口罩等防疫物資,因此她立即去電衛福部次長薛瑞元,說明這個狀況。

萬美玲說,經衛福部盤點後,最終取得4萬5000片N95口罩、4萬5000件隔離衣、2000瓶酒精,已經在昨天陸續發放給桃園所有的診所,「這件事在診所來說,總算不是在用口號防疫」。

全球車用晶片大缺貨,外界建議台灣以「晶片換疫苗」;經濟部長王美花昨天說,有向德國在台協會處長王子陶表達相關意見,盼德國在行有餘力範圍內協助台灣取得疫苗。(編輯:鄭雪文)11001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