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趙少康:若這次沒選黨主席 大概就不再選了

2021/2/3 14: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3日電)資深媒體人趙少康今天表示,他選不選黨主席沒有關係,不希望破壞國民黨團結與規矩,如果今年作業細則還是要加上回復黨籍一年的限制,那是黨的權利;他也說:「如果這次沒選,大概就不會選了。」

國民黨今天宣布,經審核通過,趙少康即日起回復國民黨籍,且黨主席江啟臣透過新聞稿表示,考量趙少康豐富的政治閱歷及社會影響力,決定將趙少康列入農曆年後公布的中評委聘任名單中。但趙少康能否參選黨主席,仍有是否須回復黨籍一年的爭議。

趙少康稍早在江啟臣發布新聞稿前受訪表示,江啟臣「要聘就聘,我完全尊重。」他不想在黨主席選舉規則中纏繞,當不當黨主席沒有關係,當或不當都可以幫國民黨、國家做很多事情,他沒有想要破壞國民黨的規矩,希望國民黨照規矩辦事。

不過,趙少康也拿出「國民黨主席選舉辦法」和「109年主席補選作業細則」說,選舉人須入黨一年的規定,是針對去年補選訂出來的,細則中有一項規定指候選人要具備選舉人資格,但細則不應超越辦法,且細則每年都不一樣,怎能拿去年的細則來約束今年的選舉,今年的選舉細則尚未出爐。

趙少康說,他現在唯一缺的參選條件就是中評委,就看江啟臣要不要聘,他沒有要勉強,當不當黨主席,都可以替黨做很多事情,各有利弊,他沒有那麼在意。

至於去年黨主席補選加入選舉人入黨一年的規定,趙少康猜測,是要阻擋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選黨主席,但也許是他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

趙少康拿出江啟臣送他的牛年套幣表示,他與江啟臣沒有任何私人問題,處得不錯,兩人沒有私人恩怨,只是論參選黨主席,當然是他比較適合。

趙少康重申,他選不選黨主席沒有關係,不希望破壞國民黨的團結,如果今年的作業細則還是要加上回復黨籍一年的限制,那是黨的權利,他不選也沒什麼,就算不選也有很多事情可以做,既然他跳下來了,就會堅持到底。

被問到若這次未能取得參選資格,是否下次再選,趙少康說:「如果這次沒選,大概就不會選了。」

媒體詢問,若帶領國民黨後,是否會新黨化,趙少康表示,他不會讓國民黨新黨化,也請大家不要沉浸在過去的回憶中;當年的新黨是監督時任總統李登輝的執政,大家可以去查新黨的歷史與資料,與現在性質不同。(編輯:謝佳珍)11002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