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市邀馬英九紀念二二八 獨派李勝雄批侮辱受難者

2021/2/21 15:51(2/22 18: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1日電)鄭南榕基金會等50多個民間團體今天走上街頭紀念二二八。人權律師李勝雄說,台北市政府與台灣國家聯盟28日將合辦紀念活動,北市府竟邀請前國民黨主席馬英九演講,這對受難者、對台灣人是一大侮辱,希望馬英九知難而退。

蔡瑞月舞蹈研究社及鄭南榕基金會2017年共同發起,復刻1987年醫師陳永興、律師李勝雄與自由時代雜誌創辦人鄭南榕發起的「二二八公義和平運動」,號召人民一起肅穆走上街頭,提醒執政當局面對歷史責任。

台大台語文社等50多個民間團體今天下午再次集結,發起第五次「228.0紀念行動」。

李勝雄在遊行開始前向媒體表示,今年二二八中樞紀念儀式移到高雄舉辦,台北市政府與台灣國家聯盟28日下午將在台北二二八公園舉辦紀念活動,除邀請副總統賴清德,馬英九也受邀演講。

他指出,國民黨是二二八的加害者,馬英九也從沒有為蔣介石是二二八元凶道歉過,馬英九不應該參加,「若參加、我們就退出」。

李勝雄表示,馬英九是前國民黨主席,也不是現任總統,過去的言談也對蔣介石大為讚譽;若請加害者來演講,對二二八受難者、對台灣人是一大侮辱。

李勝雄說,台灣國家聯盟23日將做出決定,希望台灣國家聯盟能聽到反對的聲音,向台北市政府主張要馬英九退出,否則就退出合辦,也希望馬英九自己能知難而退。

媒體追問,若馬英九決定參加該場活動,獨派是否會有抗議行動;李勝雄說,「我們根本就不要參加了,若有什麼抗議活動,他們還說我們沒有風度或怎樣」。(編輯:蘇志宗)11002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