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羅秉成籲理性看待藻礁議題 盼萊豬公投不過

2021/2/24 10:3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4日電)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天說,希望民眾理性看待藻礁議題,相較於國民黨規劃的天然氣第三接收站面積,現在已縮小為原本的一成,環保、生態、能源發展一定會兼顧;他也希望萊豬公投不過,「台灣禁不起這樣的紛擾」。

羅秉成接受Hit Fm聯播網主持人周玉蔻訪問。目前藻礁公投連署議題在網路上發酵,周玉蔻說,藻礁與天然氣接收站根本距離很遠,但政府沒有說明,這是錯誤的公投,公投審議委員會根本就該退回。

羅秉成說,環保、生態跟能源發展,是一定要兼顧的,經濟部也對外講得很清楚了;任何公投議題有各種可能與盤算,可能有政治因素,也可能基於理念,政府會加強與外界溝通說明。

羅秉成會後受訪時呼籲民眾理性、分析看待藻礁議題。他說,民進黨執政後,做了很多調整改善,相較於國民黨時期,(接收站)範圍已縮小到一成,而且避開藻礁,政府知道大家關切環保,但也希望民眾支持綠能政策,若藻礁公投若過關,綠能政策會受影響。

另外,國民黨正發動反萊豬公投第二階段連署,周玉蔻問到,「萊豬公投會過嗎?」

羅秉成說,「希望不過」,台灣禁不起這樣的紛擾,1月開始,已經驗了500多批,萊豬儀表板上沒有半片的萊豬進口,民眾生活沒有受影響,若再去擾動它,恐怕影響到台灣希望與世界做生意、讓經濟走出去的情況。(編輯:蘇志宗)11002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用電續增 經部:三接準時上線有助穩定北部電網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