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經部:觀塘工業港水下被砂石覆蓋 沒有看到藻礁

2021/2/24 21:40(2/26 13: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24日電)經濟部次長曾文生強調,在觀塘工業港水深超過10公尺的區域做過調查,海床都被砂石覆蓋,並沒有看到藻礁;經濟部盡最大努力修正,保證不開發藻礁最密集的G1、G2區,並劃設二級保育類動物小燕鷗的繁殖棲地。

中油第三座液化天然氣接收站興建計畫因涉及大潭藻礁生態保育,環團反對聲浪不斷。環團與桃園在地居民發起搶救藻礁公投,第二階段連署即將截止,引發討論。

珍愛藻礁公投領銜人潘忠政指出,三接是由觀塘「工業區」和「工業港」兩案組成,依環評資料,工業港將「新增」填海造地約21公頃,但中油與經濟部絕口不提,誤導大眾,而觀塘工業港開發範圍的下面,就是藻礁生態系,開發確實會影響藻礁生態。

曾文生晚間告訴中央社記者,經濟部在工業港水深超過10公尺的區域進行過調查,透過水下攝影的照片發現海水濁度高、透光度低,海床都被砂石覆蓋,並沒有看到藻礁,這些情況在三接環評時,也都已經一一說明清楚。

曾文生進一步表示,三接選址在觀塘,民進黨執政前就已通過可行性評估,民進黨執政後持續推動;他坦言,不能說三接的興建絕對不影響環境,但經濟部盡最大努力修正,像是保證不開發藻礁最密集的G1、G2區,並劃設二級保育類動物小燕鷗的繁殖棲地等。

他強調,天然氣是相對潔淨的能源,能減少空污及碳排放,三接運轉能達到環境永續與供電穩定雙贏。

經濟部昨天也在臉書發布圖卡,指台灣經濟成長帶動用電增加,隨著舊機組除役,北部需新電力維持電網穩定,第三天然氣接收站供氣後,能讓大潭電廠3部燃氣機組上線,補充北部電力缺口,供應近1000萬人口用電。(編輯:林淑媛)11002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藻礁公投連署發酵 林錫耀:民進黨要小心因應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