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鐵勞工清明拒加班 林佳龍:盼以疏運順暢為職責

2021/3/18 10:29(3/18 15: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建伸台北18日電)台鐵企業工會宜蘭分會近200名會員不滿制度改變、加班費減少,將在清明連假拒絕加班。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受訪表示,尊重員工心聲,將持續與企業工會溝通,但盼以疏運順暢為職責,畢竟台鐵是大家的。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天邀請林佳龍專題報告清明連假疏運及景點防疫工作並備質詢,林佳龍則在會前接受媒體訪問。

為落實週休二日,台鐵擬推動4輪3班制,但台鐵企業工會宜蘭分會近200名會員憂心成為變相減薪,擬在清明連假集體休假、拒絕加班,外界擔憂恐影響台鐵運輸,且影響乘客權益。

林佳龍表示,台鐵企業工會有發表聲明,雖是各別行為,沒經過工會決議,請假是部分員工表達心聲,交通部予以尊重。

林佳龍說,台鐵會提早公布班表,務必維持疏運順暢和行車安全,員工請假是合法權益,但交通部會持續溝通,盼員工以疏運順暢為職責,「畢竟台鐵是大家的」,而宜蘭分會的訴求將列入後續與企業工會後續溝通項目。

蘇花公路16日發生遊覽車撞山壁6死事故,媒體今天詢問蘇花公路未來如何改善。

林佳龍說,蘇花公路分成兩階段改善,其中蘇花改已於去年1月通車,可看到帶來更好的行車用路環境;交通部目前啟動第二階段蘇花公路安全提升計畫(簡稱為蘇花安),綜合規劃的期中報告即將完成,預計2年完成報告和環評,至於沒有納入蘇花安部分,將持續改善不良處的路況。

帛琉旅遊泡泡即將成行,媒體也詢問交通部有無配套。林佳龍說,交通部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作為,並與外交部、衛生福利部密切合作;台灣跟帛琉跨出這一步,全世界都在看,交通部會戒慎恐懼面對這次的旅遊泡泡和綠色通道。

林佳龍說,帛琉旅遊泡泡的實施情況,將做為後續與其他國家地區、城市開放的依據,交通部會做好萬全準備,跨出嚴謹第一步,確保防疫沒有漏洞,讓台灣觀光旅遊業恢復正常。(編輯:蘇龍麒)11003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