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帛旅遊泡泡 蘇貞昌:逐步與相對安全國家研商

2021/3/18 13:38(3/18 15: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18日電)台帛「旅遊泡泡」4月將啟動。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說,這次經驗累積後,其他國家密切期待能跟台灣有旅遊泡泡,但其他國家能不能防疫到位,請外交部、衛福部在談判過程中審慎評估。

行政院上午舉行院會,會中經濟部水利署長賴建信報告「抗旱整備與應變」,並由政務委員兼發言人羅秉成主持會後記者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7日宣布,台灣、帛琉「旅遊泡泡」啟動,初期每週兩班,每週四及週日出團,首發團4月1日成行。帛琉總統惠恕仁(Surangel Whipps Jr.)28日將率團訪台、會晤總統蔡英文;4月1日再搭乘旅遊泡泡首航班機,與台灣遊客一起飛往帛琉。

羅秉成會後轉述指出,蘇貞昌說,全世界受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衝擊,已經超過1億2000萬人確診、260萬人死亡,光美國死亡人數就超過54萬人,比美國在一戰、二戰、越戰死亡人數加起來還高;幾天前義大利宣布封城,關閉學校、餐廳、商店,許多國家疫情嚴峻,搶著打疫苗。

蘇貞昌表示,行政院會中討論出旅遊泡泡,台灣不只是亂世中福地、最安全的國家,藉由旅遊泡泡讓民眾到最安全的國家玩,實在是民眾的幸福。

蘇貞昌說,帛琉是重要友邦,建交22年互動非常良好,感謝外交部長吳釗燮的努力;帛琉新任總統惠恕仁上任後第一次出訪就是到台灣,誠摯熱情歡迎,請相關部會妥為安排、熱烈接待。

蘇貞昌表示,這是兩國往來非常重要時刻,是世界上極少有的、亞太地區先例,可藉由相對安全國家旅遊互動往來;帛琉零確診,又靠觀光立國,歡迎台灣民眾前往旅遊。

蘇貞昌也感謝,衛福部、外交部、交通部經密集協商,討論出五大防疫作為下的專案旅遊泡泡,務必落實做好。透過這次經驗,可逐步跟相對安全國家研商,現在有幾個國家跟台灣接觸,希望彼此能互相往來,為保護民眾健康,相關防疫要非常到位,請交通部責成接待旅遊團,如帛琉來團務必落實做好,實施實名制。

蘇貞昌說,要一步一步做好,才能逐步推動,不能一次太快、太急,這次經驗累積後,其他國家也密切期待能跟台灣有這樣的旅遊泡泡,台灣是最安全國家,至於其他國家能不能做到,請外交部、衛福部及交通部在談判過程中審慎評估。

蘇貞昌表示,台灣防疫有成,是世界非常好的成績,歷史上第一次被世界重視、肯定,台灣口罩能協助各國,現在進一步推動旅遊泡泡,更能讓世界看見台灣、羨慕台灣,也更讓世界跟台灣接軌,讓世界走進來、台灣走出去。(編輯:蘇志宗)11003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