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數位發展部人力編制 政委:待立院通過職掌後確定

2021/3/26 19: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26日電)行政院會昨天通過組改法案,新設數位發展部。政務委員郭耀煌今天說,數位發展部的單位組織及人力需求須待立法院通過組織法職掌,並經行政院核定,才能確定。

行政院通過行政院組織調整法案,內容包括增設數位發展部、國防部防衛後備動員署,以及將科技部改為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

針對媒體報導的數位發展部組織與人力編制相關議題,郭耀煌表示,行政院規劃成立的數位發展部是推動數位發展的專責機關,整合電信、資訊、資安、網路與傳播等5大領域,整體規劃數位發展政策,以統籌基礎建設、環境整備及資源運用等業務,確保國家資通安全、促進數位經濟發展、加速國家數位轉型。

郭耀煌指出,數位發展部除整合各部會相關業務,以達事權統一及整體資源有效分配等目的,並考量整體推動數位發展需求,在融合新增與移撥業務後,進行組織規劃,因此並不只是拼湊各部會移撥業務。

郭耀煌強調,未來數位發展部的內部組織將依資料治理、數位創新、產業發展、數位政府、資源管理及基礎建設等業務功能和需求,設置適當數量的業務單位,資安業務則由資通安全署主責。

至於人力需求,郭耀煌表示,除了相關部會隨業務移撥者,也將配合新增或原有業務擴充人力。不過,單位組織及人力需求仍必須等立法院通過組織法職掌,並經行政院核定,才能確定。(編輯:陳韻聿)11003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