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海巡署採購紅隼火箭彈 李仲威:防衛性武器

2021/4/7 19: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7日電)海巡署東南沙分署採購紅隼反裝甲火箭彈,滿足東、南沙防衛作戰需求。海洋委員會主委李仲威今天表示,紅隼火箭彈主要用途在反裝甲跟反登陸,是純粹的防衛性的武器。

海巡署日前提交給立法院的預算解凍報告中指出,為滿足東、南沙防衛作戰需求,因應反舟波攻擊及反登陸作戰任務,海巡署東南沙分署已分年編列預算採購中科院「紅隼反裝甲火箭彈」,其中南沙指揮部有124具,東沙指揮部有168具。

海巡署東南沙分署也在3月25日發布射擊通報,射擊地點為東沙島附近海域,時間為4月25日及5月2日,上午8時至晚間9時止。

李仲威今天上午列席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備詢時,針對東沙島的射擊演習表示,這是例行性演習,並沒有特意安排。紅隼火箭彈主要用途在反裝甲跟反登陸,是純粹的防衛性武器。

對於紅隼火箭彈是否能拿來對付中共無人機,李仲威指出,紅隼火箭彈是反登陸、反裝甲的武器,對於低空目標可能還有一點攻擊效果,對於高空的目標,依紅隼火箭彈的設計是打不到的。對無人機有對無人機的反制辦法,但涉及機密不便公開。

另外,海洋委員會日前在提交給立法院的預算解凍報告中也指出,為利新造的600噸安平級巡防艦平戰轉換,將依國軍訓練週期,規劃12艘安平級巡防艦分批逐年納入海軍精實訓練及戰術總驗收,協同執行聯合作戰訓練。

海洋委員會表示,12艘安平級巡防艦平時搭載有高壓水砲、鎮海火箭彈、20機砲等武器設備,並預留飛彈系統管線。承平時期執行海巡救生救難及海域執法任務,戰時具備平戰轉換功能,可裝設雄二、雄三飛彈,納入海軍作戰部隊,執行制海作戰任務。(編輯:林興盟)11004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