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務機要費除罪化 柯建銘:台灣政治人物責任

2021/4/14 20:59(4/15 13: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育瑄、王揚宇台北14日電)立法院財政委員會明天將排審有關國務機要費除罪化修法,國民黨立委揚言反對。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說,國務機要費就是特別費,行政首長特別費已除罪化,國務機要費除罪化是台灣政治人物必須做的事。

立法院財委會明天將排審會計法修法,由於觸及國務機要費除罪化議題,國民黨立委賴士葆等人質疑這是針對性立法,揚言絕對反對。

柯建銘指出,行政首長的特別費在2011年時就已經三讀通過除罪化,立法院應該冷靜面對總統的國務機要費除罪化,這是歷史共業以及司法平等的議題,國民黨應該面對歷史真相,把真相攤開、除罪化,是台灣政治人物必須做的事。

柯建銘也呼籲國民黨,不要把國務機要費當政治提款機,在這個議題上做藍綠對立操作,這不道德,如果這個問題沒解決,這一代的政治人物也將會受到歷史鞭屍。

柯建銘表示,陳水扁在2008年卸任後,因為特別費問題被上手銬、求處無期徒刑,這是政治追殺,而陳水扁在卸任前,曾對他講過,可以先不談國務機要費,但特別費一定要除罪化,國務機要費不只是為了陳水扁,也是為了人民,藍綠政治人物如果連這都不敢,做什麼政治人物。(編輯:林興盟)11004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