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三接議題 政院:尋求能源轉型、藻礁保護雙贏方案

2021/4/22 22: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賴于榛台北22日電)針對環團關心的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及藻礁議題,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晚表示,三接與藻礁議題,政府已在積極盤整環團所提各項可能方案,並尋找對能源轉型影響最小、對藻礁保護更多的雙贏方案。

總統蔡英文下午在總統府接見「2021全國NGOs環境會議環保團體代表」,會中觸及三接與藻礁議題。

羅秉成晚間表示,環境的永續發展一直以來都是蔡政府持續推動的重要政策與承諾,針對環保團體今日所提出的意見與訴求,總統已交辦部會回應並統籌由環保署列管追蹤。

羅秉成說,政院也將加速推動「展綠、增氣、減煤、非核」的能源轉型政策,在台灣的地理優勢上積極發展太陽光電、離岸風電等再生能源,並逐步建構以燃氣取代燃煤的發電系統,積存台灣邁向淨零轉型的實力。

至於環團關心的三接及藻礁議題,羅秉成表示,三接與藻礁議題,政府必須兼顧環保與民生經濟供電穩定的需求,以及能源轉型的目標,政府已在積極盤整環團所提出的各項可能的方案,並尋找對能源轉型影響最小、對藻礁保護更多的雙贏方案。

羅秉成指出,日前政院也已指示經濟部評估三接外推方案,對工期、經費及可行性都要經詳細且審慎的評估。

羅秉成說,環境保護是政府的責任,在政府施政的各項作為中,必須兼顧環境永續的目標。而台灣的能源轉型是兼顧環境永續必須前進的目標,這不只是蔡總統的政見,並且也是政府已在執行中的政策,政府也將在逐步推動能源轉型的基礎下,朝向淨零轉型的目標邁進。(編輯:林興盟)11004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