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華航機師染疫案擴大 蘇貞昌籲公費對象施打疫苗

2021/4/29 17:22(4/29 17: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29日電)國內今增5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含2例本土個案及1例感染源待釐清,行政院長蘇貞昌說,已要求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儘速找到感染源、讓防疫到位,也呼籲可施打疫苗對象儘速施打。

中央流行疫情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下午公布國內新增2例本土及1例感染源調查中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確定病例;本土病例中,1例為機場防疫旅館員工(案1120)、1例為案1078同住家人(案1121),調查中病例為華航機師(案1122)。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出席110年模範勞工頒獎典禮時接受媒體聯訪、針對疫情議題時表示,機場的旅館已進行最快速處理,剛剛也有跟陳時中通電話,要求盡快把感染源都找出來、讓相關防疫作為到位。

蘇貞昌指出,國外疫情不斷升溫,台灣雖然是安全的,但不能大意,也不能因為一年多來較沒有疫情就放鬆,現在好不容易爭取到疫苗,公費接種對象也放寬,希望可以施打的人都盡量施打。

蘇貞昌也說,已要求陳時中,對於有施打的人,若是在第一線防疫領域,可以給比較寬、合理的待遇,可以鼓勵第一線的人配合施打,對安全也比較有保障。(編輯:陳政偉)11004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