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英文3項指示 要求執政黨以身作則打贏防疫這仗

2021/5/19 16:03(5/19 16: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9日電)總統兼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要求執政黨每個人以身作則,一起打贏防疫這一仗;她並交付黨內3項任務,包括中央地方合作、澄清假訊息、對防疫保持信心;對於是否普篩、興建方艙等討論,她說,指揮中心的判斷才是正確的。

配合防疫升級,民進黨今天的中常會首次採用線上視訊會議方式進行,民進黨發言人周江杰會後透過網路直播記者會,轉述蔡英文談話。

蔡英文提到,這幾天疫情升溫,警戒升級,昨天也已經宣布各級學校停課。化學兵全力投入消毒、疫調人員努力清查足跡。醫護人員堅守崗位,許多基層醫師站出來支援篩檢。民眾配合減少外出、店家配合實聯制,台灣人在這次的表現真的很團結。

蔡英文說,現在第一要務就是防疫,防疫是全民總動員,尤其執政黨每個人更要以身作則,一起打贏防疫這一仗。

她表示,有3件事要請大家務必協助,首先,中央地方一定要合作。尤其是執政縣市政府,務必做好示範,全力配合指揮中心的防疫指引。她相信只有中央地方並肩作戰,防疫才能做得更周全,保護大家的安全。

第二,蔡英文要求黨公職、幹部務必幫政府緊盯假訊息,並協助澄清。她說,過去這幾天,網路社群平台出現大量的假訊息,打擊防疫信心、干擾防疫工作。

蔡英文指出,防疫視同作戰,打假訊息就是戰場上的關鍵戰役。對於假訊息,除了全力偵辦之外,也要請所有的黨公職、幹部,收到假訊息,隨時要互相提醒,並通知中央黨部,會有專員處理假訊息;黨中央也要隨時因應,運用所有能使用的管道,即時澄清,不要讓假訊息擴散出去,打擊大家的防疫士氣。

第三,蔡英文說,對防疫務必保持信心。執政就要滿5年了,大家都理解執政確實不簡單,挑戰會不斷地來。「但過去每一次的挑戰,我們都能夠因應,這一次也不例外。」

她說,外界討論疫苗取得的問題,早上指揮官陳時中已經向她報告,今天下午會有40萬劑AZ疫苗抵達台灣,昨天她到指揮中心聽取疫苗廠的簡報。目前,外購疫苗、國產研發的進度,都在掌握之中,指揮中心會持續妥善安排施打順序,讓民眾能夠有序施打、得到保護。

此外,蔡英文提到,這段時間以來,無論是足跡公布標準、是否普篩、興建方艙、或是進口中國疫苗,這些說法都不是新的,指揮中心也都已經累積充分經驗來因應,「事後也都已經證明,指揮中心的判斷才是正確的」。

她籲請大家,保持信心,共度難關。謝謝每一位團結防疫守台灣的國人,也請執政團隊保持信心,全力投入防疫,一起克服眼前的挑戰。(編輯:謝佳珍)11005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