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宏都拉斯簽約採購輝瑞疫苗 向台重申邦誼穩固

2021/5/19 16:3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佑貞台北19日電)外媒報導,宏都拉斯官員示警指出,宏國可能在外交上轉向北京,以換取中國疫苗。外交部今天回應表示,宏國外交部已就相關報導即刻向台方澄清,並重申台宏邦交穩固友好。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外交部樂見宏都拉斯政府剛剛宣布與輝瑞(Pfizer)藥廠簽署合約採購440萬劑疫苗,台方相信將有助於緩解宏國當前的公衛危機。

台灣友邦宏都拉斯總協調部長馬迪羅(Carlos Alberto Madero)日前接受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訪問時表示,宏都拉斯希望避免與台切斷長期往來的關係。但他也示警,取得疫苗比任何事都來得更迫切。金融時報今天刊出訪問內容。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台宏邦誼雖然近來因為疫苗問題引起各方關注,但是兩國政府已就疫苗等議題充分溝通,雙方願意繼續以互助合作精神,並結合理念相近國家的力量,共同努力克服抗疫的挑戰。

歐江安說,宏都拉斯外交部即刻就相關報導向台方澄清,並重申台宏兩國邦交穩固友好,目前各項嘉惠宏都拉斯人民福祉的雙邊合作計畫也都順暢執行。

歐江安表示,對於中國仍然企圖利用疫苗作為逼迫有急迫需求的國家進行政治及外交條件利益交換,罔顧宏都拉斯人民健康與人道需求的可恥行為,外交部再度予以嚴厲譴責。

歐江安也說,外交部樂見宏都拉斯政府剛剛宣布與輝瑞(Pfizer)藥廠簽署合約採購440萬劑疫苗,台方相信將有助於緩解宏國當前的公衛危機。(編輯:黃國倫)11005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