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眾府前撞傷員警 徐國勇:支持移送法辦

2021/6/9 18: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9日電)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說,有民眾騎車進行陳抗活動時撞傷執勤員警,他下午前往探視;雖尊重表達不同意見的權利,但導致員警受傷「實極不當」,支持警方將違法民眾移送法辦。

國民黨與黨籍立委鄭正鈐等人發起以繞行總統府、長鳴喇叭「要疫苗」活動,8日一名民眾騎車到場響應,繞行總統府時卻撞傷在場警員。

徐國勇下午在臉書發文表示,昨天有民眾騎車進行陳抗活動時,涉嫌妨害公務,撞傷台北市中正一分局執行勤務的員警,所幸這名員警送醫後並無大礙,稍早他也前往探視這名員警,並致贈慰問金。

徐國勇說,尊重表達不同意見的權利,不過陳抗行為導致執勤員警受傷,「實極不當」,內政部支持警方將這名違法民眾移送法辦。

徐國勇表示,警察、消防人員從疫情發生後,這一年多都非常辛苦,除了原有的日常業務,也需要支援防疫工作;感謝所有警消與醫護人員一起守護民眾的健康安全,拜託民眾支持、疼惜警消人員,不要因自身行為造成員警負擔。

徐國勇說,這次端午節連假因疫情關係,請原地過節,避免跨區移動,非必要不出門、戴口罩、勤洗手,做好防疫措施、配合疫情指揮中心的防疫指引;保護自己,也保護家人,就是力挺警消及醫護人員的最好方式。(編輯:蘇志宗)11006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