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臨櫃報稅將恢復 蘇建榮:緊急採購相關裝備防疫

2021/6/10 13:03(6/10 17: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10日電)民進黨立委吳秉叡今天質詢指出,財政部昨天表示15日起將恢復臨櫃報稅,相關防疫準備工作有無規劃;財政部長蘇建榮說,已要求各國稅局緊急採購相關比照快篩站的裝備,給第一線人員,也會做滾動式檢討。

立法院臨時會財政等6委員會聯席會議今天審查行政院函請審議中央政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第3次追加預算案,蘇建榮等人列席報告並備質詢。

吳秉叡質詢表示,財政部昨天表示,所得稅申報將於30日截止,不再延長期限,另外15日起將恢復臨櫃報稅,但有國稅局人員陳情,開放臨櫃報稅,屆時人數會很多,是否一定要做這樣的政策、有沒有做相關安全防護。

蘇建榮說,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在立法院談到滾動式檢討,他也了解第一線人員的擔心,因此已經要求各國稅局,緊急採購相關裝備,比照快篩站的裝備。

吳秉叡追問,民眾分流上有無相關準備,因為可能會有很多民眾同時擠進來報稅;蘇建榮表示,未來會採預約制,時間到了再來。

對此,吳秉叡認為,難道沒預約到的人就不能進去;蘇建榮說,這部分會做滾動式檢討,看實際操作情況為何,特別是在雙北地區。

此外,吳秉叡詢問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對於新北市確診人數降不下來的原因等問題;陳時中表示,新北市有好的地方,篩檢比較積極,快篩做的數量也比較多,而裡面無症狀的比率也相對高。

吳秉叡說,有里長陳情,有確診者在家裡很多天,要動用民代去溝通才移出來;陳時中指出,重點是希望0天到1天內將確診患者移出,新北市已經可以做到85%,但還有改善空間。(編輯:蘇志宗)11006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