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日捐疫苗 江啟臣:人命換來勿當政績

2021/6/22 11:56(6/22 21: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范正祥台北22日電)美日陸續提供台灣疫苗,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說,這是500多條人命換來的,政府不要當成政績;這些疫苗不是因為政府的努力而來,是因為友邦聽到台灣人民需要疫苗的呼喊。

美日兩國提供台灣疫苗,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說台灣是「疫苗乞丐」,引發議論。江啟臣上午致贈口罩及防疫面罩給台北市計程車公會,他受訪時表示,友邦捐贈疫苗,全民由衷感謝,但最不該講話、最沒有理由說嘴的是政府。

江啟臣說,因為政策錯誤,導致友邦看到台灣疫情的破口,以及防疫上的脆弱,才會這麼快的送疫苗到台灣,這是拿500多條人命換來的,政府不要當成政績,該下台的人都還沒下台。

他表示,這些疫苗也不是因為政府的努力而來,是因為友邦聽到台灣人民需要疫苗的呼喊,結果政府還喜孜孜當成政績、當成戰略合作嗎,政府如果連病毒都無法對抗,說要護台灣,是護假的。

江啟臣指出,政府現在應該安靜地去做好防疫工作,將疫苗買齊;如果要談解封,請問政府的政策與疫苗在哪,要人民一直處在「開開關關」的過程中嗎,去年他國經驗已經給台灣借鏡,政府有無好好研究。

江啟臣也說,總統蔡英文昨天說疫苗是科學不是政治,為何不早點說,顯然之前想的都是政治;在國產疫苗議題上,請政府不要將國人當白老鼠,國產疫苗要拿到國際認證,讓人民安心施打,人民才能夠支持。

他指出,人民要的很簡單,就是「給我疫苗,其餘免談」,政府應加速爭取疫苗、布局二代疫苗,該爭取疫苗代工就快去爭取,台美關係那麼好,請政府趕快爭取。

此外,國民黨立委鄭麗文透過臉書發文表示,不難看出定期快篩都將成為各國常態,台灣應該仿效英國、德國或法國,由指揮中心統一採購居家快篩劑,定期定量免費提供國人使用,避免居家快篩價格過高,導致國人買不起居家快篩而形成防疫破口;或更應降低、壓低價格,才能提升國人居家快篩的意願。(編輯:謝佳珍)11006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