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邱國正主持國軍將官晉任 促強化臨戰反應聯戰機制

2021/6/29 14:02(6/29 14: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29日電)國軍將官晉任典禮今天舉行,國防部長邱國正表示,面對敵情、疫情、極端天候等多重複合式威脅,國軍各項戰備訓練更不容懈怠,除強化臨戰反應與聯戰機制,也應強化動員機制,朝「平戰結合」目標邁進。

國防部上午舉行「中華民國110年下半年國防部將官晉任布達暨授階典禮」,由邱國正主持,代表總統蔡英文為國防部晉任的中、少將人員授階。

根據軍事新聞通訊社報導,邱國正為晉任將領進行授階儀式,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第三級警戒政策指導,晉任將領依司儀唱名順序,逐一接受邱國正授階,以落實防疫規定。

邱國正致詞表示,能夠獲得拔擢晉陞,是對過去傑出的工作表現、品德、學識以及才能的肯定,也代表將承擔更重的責任與使命,同時也要感謝軍旅生涯中,每一名工作夥伴、每一個團隊及眷屬的支持。

邱國正期勉所有晉任將領,秉持守法務實態度,忠於職守、清廉自持,確實肩負起國人對國軍的託付,且要「強化內部管理,發揮領導統御」、「掌握敵情威脅,戮力戰訓本務」、「建構堅實國防,展現防衛決心」。

他指出,領導統御是部隊安定基礎,而戰力發揮與任務正常執行、運作,則繫於良好的內部管理,軍隊肩負國家安全重任,對內部管理及軍紀維護等要求應嚴謹以待,各級幹部更應以身作則,善用領導統御,凝聚團隊向心,鞏固戰力。

邱國正表示,面對敵情、疫情、極端天候等多重複合式威脅,國軍的各項戰備訓練更不容懈怠,各級部隊應持續按部就班,務實訓練,秉持「求實求精,從嚴從難」的精神,戮力戰訓本務,並強化官兵臨戰反應與三軍聯合作戰機制,具備應變各種狀況的能力,以建構保衛國家的可恃戰力。

邱國正說,國軍的核心價值是維護國家安全及國防安全,除持續推動國防自主、武器籌購,提升自我防衛作戰能力;另強化跨部會整合能力,使動員機制更加落實,朝「平戰結合」目標邁進,確保國家安全與永續發展。(編輯:謝佳珍)11006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