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府院譴責媒體報導卡民間疫苗 盼勿以訛傳訛

2021/6/30 12: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賴于榛、溫貴香台北30日電)「周刊王」報導指政府卡民間疫苗,府院今天譴責未經查證、恣意揣測,盼各界勿以訛傳訛。總統府說,國際疫苗採購複雜繁瑣,不存在所謂阻撓或刁難問題,這類的政治口水應該適可而止。

「周刊王」今天以「卡民間疫苗」為題,報導指稱,港商雅各臣科研製藥藉由拉攏台灣最大的冷鏈運輸外商業者裕利醫藥,結合綠營內「新蘇系」勢力,曾出手阻撓台灣東洋藥品公司買BNT疫苗。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蔡總統與報導所稱的醫療冷鏈業者並不認識、私下並無往來,也毫無利害關係。

他說,執政團隊一體,總統府、行政院、指揮中心各司其職並互相補位,共同為防疫工作全力以赴,報導所稱「陳時中夾在蔡、蘇二人間」說法,完全是憑空臆測,這類的政治操作完全無助於防疫工作的進行。

張惇涵指出,總統府已經多次表達,國際疫苗採購複雜繁瑣,從洽購、運輸、倉儲、配發乃至施打,都必須依照專業進行,確保疫苗的合法、安全、有效,確保國人健康安全。

他說,對於企業與民間團體提出的洽購疫苗捐贈計畫,指揮中心都會就各項提案文件進行完整檢視,評估相關方案的性質及可行性,以利後續整體疫苗採購的安排。不存在所謂阻撓或刁難問題,這類的政治口水應該適可而止。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也說,指揮中心已經一再對外說明,有關疫苗採購、研發事宜都尊重專業判斷,而且從無立法委員或任何政治外力干涉介入。

羅秉成表示,疫苗是要施打於人體,攸關國人健康,政府必須依相關法律規定及專業判斷,進行疫苗採購事宜,才能確保其合法性、安全性及有效性;至於民間所欲捐贈的疫苗,指揮中心從一開始即要求須提供原廠授權證明等相關文件,以避免疫苗來源不明,沒有所謂改口情形。

羅秉成也說,行政院長蘇貞昌與這些疫苗生技業者或冷鏈業者本不認識,私下也從無往來,毫無利害關係;報導指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夾在蔡、蘇二人間」等情形,更是憑空想像,任意猜測。(編輯:謝佳珍)11006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