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射箭男團奪銀 府院:一箭入魂成績了不起

2021/7/26 17:31(7/27 01: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6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恭喜射箭代表隊男團繼2004年雅典奧運,睽違17年,再次射下奧運銀牌,真的讓人高興。副總統賴清德也說,一箭入魂,謝謝台灣三箭客的努力奮戰,期待在接下來的單人賽事中,能有更好表現。

行政院長蘇貞昌則說,恭喜魏均珩、湯智鈞、鄧宇成3位選手,一路力克強敵、拚搏到最後一刻,感謝所有選手、教練與隊職員,大家繼續為台灣選手加油。

台灣男子射箭代表隊今天在東京奧運男子射箭團體對抗賽金牌戰,以0比6不敵全場狂飆13支10分箭的韓國,獲得銀牌,但已追平隊史紀錄,這也是本屆奧運代表團的第3面獎牌。

蔡總統下午透過臉書發文表示,今天進行的男子團體賽,3位射箭好手魏均珩、湯智鈞、鄧宇成頂住壓力,一早16強賽對上澳洲時,從落後的局面中,連續射出5支滿分的10分箭追平,接著更在加射時以一分之差勝出。

總統說,8強賽對上中國,4強賽對上荷蘭,台灣男團都維持沉穩的表現,一路技壓對手。直到決賽時,才以些微差距落敗給尋求連霸的韓國隊。即使如此,3位好手發揮了應有的實力,依然是了不起的成績。

蔡總統表示,她在會議的空檔,抽空看了一小段決賽。透過轉播,能夠感受到射箭團體項目競爭之激烈,不僅對抗強度高,容錯範圍小,計時節奏快,這次奧運的比賽場地-東京夢之島公園射箭場,風向和風速更是變化多端,非常考驗選手臨場的專注,以及快速調整適應的能力。

總統表示,接下來,射箭還有個人項目要進行,男團好手們和前幾天也出賽過的女團好手們,繼續加油、加油、加油。

「一箭入魂,謝謝三箭客」,副總統賴清德也透過臉書表示,緊盯電視轉播,會不自覺的跟著屏住呼吸,每一箭都射出國人的驚呼。

賴副總統說,謝謝台灣三箭客的努力奮戰,謝謝魏均珩沉著穩定的表現,鄧宇成和湯智鈞雖然是第一次參加奧運,但是在龐大的壓力下依舊表現亮眼,也期待他們在接下來的單人賽事中,能有更好的表現。(編輯:楊凱翔)11007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