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湯智鈞射箭男單第4 正副總統:最高水準表現

2021/7/31 17:08(7/31 17: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31日電)「湯包」湯智鈞今天在東京奧運射箭個人賽榮獲第4名,締造台灣新紀錄。總統蔡英文下午透過臉書鼓勵說,能跟各國資深選手抗衡到最後,實在了不起,「這是最高水準的表現!」

總統在臉書表示,「第四名!我們要給湯智鈞最用力的掌聲!」今天的射箭男子個人賽,20歲的「湯包」湯智鈞,一早在加射中,以一箭之差驚險擊敗以色列選手珊尼(Itay Shanny)。中午更力克韓國好手、男團金牌得主金優鎮,「這是最高水準的表現!」

蔡總統說,雖然最終湯智鈞在銅牌戰中,以些許差距敗給地主隊、5度參加奧運的日本名將古川高晴;不過,能跟各國資深選手抗衡到最後,「實在了不起!這也刷新了台灣男子射箭選手在奧運的最佳個人名次!」

總統指出,本屆奧運射箭賽事至此全部結束。她要謝謝雷千瑩、譚雅婷、林佳恩、魏均珩、鄧宇成以及湯智鈞,一共6位選手帶給國人美好賽事。也謝謝林政賢總教練、倪大智教練和劉展明教練。「辛苦了,等你們回來!」

副總統賴清德在賽事結束後也透過臉書表示,跟著射出的每一箭屏住呼吸,第一次參加奧運的「湯包」,在對抗賽最緊繃時候,總是能不被緊張情緒影響,穩定地射出每一箭,年輕小將湯智鈞有著一顆沈著冷靜的心,一路闖關;雖無緣奪銅,但已創下台灣奧運史上最佳成績,也是射箭男單進入4強第一人。

副總統說,在比賽的空檔,國人也看到鏡頭掃到看台上,幫湯智鈞大聲吶喊加油的台灣射箭代表隊,這是最強而有力的支持,也是場邊最美麗的感動。「恭喜智鈞!你的未來,必定是一大片無限寬廣的天空」。(編輯:林克倫)11007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盧彥勳搭長榮航返台 機長感性廣播致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