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主席選舉登記前 江啟臣秀政績朱立倫緬懷抗戰勝利

2021/8/15 17: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15日電)國民黨16日將辦理黨主席選舉登記作業。爭取連任的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表示,國民黨支持度已超越民進黨,驗證國民黨的改變已走在正確道路上;已完成領表的前主席朱立倫則在臉書發文,緬懷中華民國對日抗戰勝利。

國民黨主席將於9月25日改選,包括爭取連任的現任黨主席江啟臣、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前彰化縣長卓伯源,以及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皆已完成領表程序,國民黨定8月16、17日辦理登記作業。

國民黨主席選舉雖未正式開跑,但各陣營已開始激烈競爭。朱立倫近日勤走中南部,拜會各地黨員、黨代表,以及與地方議會黨團座談;而江啟臣則在13日前往朱立倫的故鄉桃園與軍系社團座談,全力拉票。

據了解,江啟臣將在17日登記後請假,登記當天將邀台中地方重量級人士陪同,隨後走訪全台並強化網路空戰,宣傳任內改革政績爭取支持;朱立倫最快16日登記,也將邀請黨內具代表性人物陪同,並持續走訪基層、拜會各地黨員及民代,同時強化各時政議題的監督力道。

而在開始登記的前一日,江啟臣今天在臉書分享去年他在高雄市長補選選前之夜造勢晚會上,與前高雄市長韓國瑜以及高雄市長候選人李眉蓁的合照,並發文向黨員喊話。他表示,這一任的工作是先頂住挑戰、調養生息,下一任將是全面反攻。

江啟臣指出,根據最新民調,民進黨的政黨支持度為21.8%,國民黨的政黨支持度則從6月的19%,增加4.4 個百分點來到23.4%,正式超越民進黨,驗證了這一年來,國民黨的改變已走在正確道路上。

江啟臣表示,在各項關乎國人權益、社會公義的重大民生議題上,國民黨無役不與、奮戰到底,共同推動「反萊豬」、「公投綁大選」全國性公投,重新站穩腳步並逐漸贏回民眾的信任與支持;作為黨主席,這是他責無旁貸的職責,必須讓國民黨重新再起,而推動公投奠定反攻的灘頭堡。

今天適逢對二次大戰日戰爭勝利紀念日,朱立倫則在臉書引述前總統蔣介石的「抗戰勝利告全國軍民及全世界人士書」表示,對日抗戰勝利不只代表第二次世界大戰落幕,也代表台灣與中國大陸的百姓,終於盼來期待已久的和平。

他指出,70多年過去了,幸運的是台灣始終沒被戰火直接波及,並從殖民壓迫中解脫,逐步成長為經濟繁榮、民主自由的寶島,這也是因為有包括國軍在內的許多人,在不同角落默默地付出。

朱立倫指出,中華民國始終是區域和平的締造者與守護者。今天的台灣人相當習慣沒有戰爭的日子,但絕不該把和平視為理所當然,以為不須付出代價維持,或以為可以挑戰現狀,或將之視為區域盟友的責任。(編輯:林克倫、楊凱翔)11008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