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何志偉促新兵入營落實全面快篩 國軍:會研議

2021/8/19 11:31(8/19 14: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19日電)民進黨立委何志偉今天質疑役男當兵無需任何篩檢,恐成防疫破口,要求國防部對新兵入營落實全面快篩。國軍疫情指揮中心回覆說,會把立委意見帶回研議,依現況修正防疫作為。

何志偉上午與陳情人召開「國防部殷鑑不遠,防疫又要有破口了嗎?」記者會表示,國防部5月11日因疫情升級,暫停辦理後備軍人教育召集訓練,以避免群聚感染風險;隨著疫情警戒降至二級,國防部8月開始與內政部重新啟動役男徵集。

他指出,根據內政部提供到年底徵召替代役的人數為8068人,國防部到年底的容訓量則是2萬5000名到3萬名新兵,這些新兵會回到社區,替代役會進到總統府、行政院、各地縣市政府等,但他們在入伍前卻不用做快篩或核酸檢驗,可能會出現防疫破口。

何志偉說,為確保防疫工作做到完善,要求國防部針對新兵入營落實全面快篩,必要時做核酸檢驗。

陳情人則說,希望國防部在防疫措施上,讓即將入伍的役男能有更安全的保障與措施,但入營前卻只有測量體溫,這樣並不完善。

今天受邀出席記者會的國軍疫情指揮中心主任陳怡蓉表示,關於篩檢部分,目前跟中央的防疫政策一樣,採取精準篩檢,而役男入營前會進行健康狀況的檢核,若有疑慮,有專責窗口應處。

陳怡蓉指出,役男倘若經衛生主管機關判定為確診個案,會按照處置規定處理,部隊也會按照疫情調查、匡列隔離、核酸檢驗及環境清消的標準作業流程,阻斷病毒傳播鏈。

她說,會把立委的意見帶回與衛生福利部及內政部討論研議。國軍人員的各項防疫作為是依照中央的防疫指導,國防部也會依照疫情現況及諮詢中央,同步滾動式修正各項防疫作為。(編輯:康世人)11008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