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朱立倫指總教練不兼任 江啟臣:2024黨主席親征嗎

2021/8/20 13:33(8/20 14: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20日電)對於黨主席是否親征2022年地方選舉,新北市長朱立倫認為,黨主席就是要做好總教練角色,如果兼任投手或打擊手,不適合、會分心;黨主席江啟臣反問:「所以2024年黨主席親征嗎」。

國民黨主席選戰激烈,尋求連任的江啟臣表態2022 年地方選舉,若黨有需要他義不容辭;登記參選黨主席的朱立倫今天上午被問到明年是否親征時說,若擔任黨主席就是要做好總教練的角色,如果兼任投手或打擊手,不適合、會分心,也不一定公平。

江啟臣中午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笑說,「所以2024 年黨主席親征嗎」;他說,過去中華職棒興農牛隊的總教練黃忠義,就曾以總教練身分上場打擊,最後擊出滿貫全壘打。每個戰場都有不同的環境,身為球員、教練,都要觀察環境的變化,做靈活的調度與戰術運用,才有可能贏,如同孫子兵法「知己知彼、百戰百勝」。

江啟臣表示,黨主席是團隊的一員,也應隨時做好準備,團隊有需要的時候,願不願意、能不能;未來的戰場是全新的,腦袋應要有新思維去因應變化,所以當團隊有需要,不管現在在哪個位置,都要準備好,若大家都只為自己想,團隊怎麼打勝仗。

若投入2022年縣市長選舉必須遷戶籍,江啟臣說,技術性問題到時再討論;目前未思考要去哪選,因為這是需要整體的考量與布局。

主持人詢問,朱陣營認為朱立倫曾參與「朱習會」,有兩岸交流經驗,比較有優勢。江啟臣說,見過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的人很多,他也見過,重點是在兩岸的行動上做什麼事,所以他才講如他做不到兩岸交流,可以下台;如果都要按照誰有經驗,那新人永遠沒機會擔任國民黨任何職務,這樣的思維應拋棄。

江啟臣說,他向前總統馬英九提及,如果他連任,有機會推動兩岸交流,非常想要拜託馬英九當國民黨的代表;馬英九若願意,推動兩岸交流又多了一個生力軍。

江啟臣說,他有將自己的兩岸論述向馬英九報告,主持人追問,為何馬英九會說不知道江啟臣與朱立倫的論述有何不同,江啟臣笑說,馬英九可能不知道朱立倫的。

此外,朱立倫23日將到金門致祭國軍先烈,江啟臣當天也將參與軍系團體活動,外界解讀2人都在極力爭取黨內軍系選票。

江啟臣在廣播專訪前受訪表示,八二三的活動不是只有今年才舉辦,他去參加是要表達這個日子對台灣的重大意義,他曾在金門服役,對八二三炮戰特別有感。

江啟臣也說,他22日就會到金門,去年擔任主席到金門時都有去致意,今年也一樣,不是特別為了選舉。(編輯:謝佳珍)11008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