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防堵非洲豬瘟重中之重 蘇貞昌指示各部會協力

2021/8/26 14:1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6日電)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天說,防堵非洲豬瘟是行政院長蘇貞昌重中之重的政策,非洲豬瘟已經入台,各部會不管是關口上檢驗量能提升、廚餘使用相關流向查核,都要協力配合辦理。

國內日前查獲走私含非洲豬瘟病毒肉品,蘇貞昌今天在行政院院會聽取內政部、財政部、農委會報告。

羅秉成在院會後記者會中轉述,蘇貞昌提到,非洲豬瘟已經入台,不管是在關口上檢驗量能提升、廚餘使用相關流向查核,各部會都要協力配合辦理。

羅秉成指出,非洲豬瘟防治,是蘇貞昌重中之重的政策,蘇貞昌接任院長第一天,就親赴桃園機場要求隨身行李的檢查要從30%提高到100%,之後,不管是邊境、境內檢查,都持續盯緊環節,還開了多次會議。

羅秉成說,這次非洲豬瘟有侵入情勢,所有部會都動起來,大大小小會議不時進行,即時用電話要求,任何防疫措施,蘇貞昌都當成第一要務,希望國人同胞一起努力,防堵住破口。

對於藍營質疑,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今年1月後就沒再開過會;羅秉成說,他還要再確認一下,不過,非洲豬瘟防堵,各種需要處理的事情就即時處理,不一定用大型會議方式,目前處理順暢。

羅秉成表示,非洲豬瘟處理重點是執行力有無貫徹、民眾有沒有提高警覺的戒心,非洲豬瘟一旦感染到台灣養豬場,對國內養豬產業影響高達2000億元,對於養豬業上下游產業影響非常重大,一定要公私協力,業者要配合,民眾也要注意,在這段危險期,呼籲國人一起配合幫忙防堵非洲豬瘟。(編輯:林淑媛)11008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非洲豬瘟防疫檢舉獎金 預計29日起增至最高120萬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