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民黨主席選舉 洪秀柱:盼換柱勿再成攻防議題

2021/8/26 20: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26日電)國民黨主席選戰開打,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今天說,「換柱」對黨所造成的傷害,絕非任何單一個人的責任,「未走完的總統路」雖有遺憾,但絕無怨恨,希望此事不要再成為黨主席選舉攻防的議題。

爭取連任的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則在洪秀柱的文章下留言表示,感謝洪秀柱的勉勵,會繼續努力壯大國民黨:黨內選舉絕對不能變成一場親痛仇快,分散監督力量的選舉。黨的未來方向,身為候選人,他有義務向黨員報告清楚,絕對不能再模糊。

登記參選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辦公室發言人凌濤表示,洪秀柱是國民黨重要的資產。朱立倫對洪秀柱有的只是虧欠和感謝。

凌濤表示,洪秀柱的鼓勵,對他們是非常重要的力量,一定會一起攜手向前,團結國民黨,讓中華民國走回正道。

國民黨主席將於9月25日改選,登記參選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在2015年擔任國民黨主席時,發生的「換柱」事件,近日再度成為黨內討論的議題。

對此,朱立倫日前曾表示,這確實對他傷很大,但他有自我反省,也多次向洪秀柱致歉,現在兩人成為很好的朋友,時常交換意見。

洪秀柱今天下午則透過臉書表示,換柱事件發生以來,她一再自我反省檢討,當時或許有許多做得不夠完滿之處,但換柱對黨所造成的傷害,絕非任何單一個人的責任,「未走完的總統路」雖有遺憾,但絕無怨恨,也希望此事不要再成為此次黨主席選舉攻防的議題。

洪秀柱說,永遠記得2015年10月17日「換柱」臨全會上,那句「孤臣可棄、絕不折節」,這其實是未出席臨全會的前考試院長關中給她的鼓勵,她永遠將這句話奉為圭臬,永遠銘記於心。

洪秀柱也說,這次黨主席選舉,最令她憂心的是社會大眾的冷漠與無感。各候選人在政見闡述與選舉過程中,如何「喚起民眾」,讓黨員與國人燃起對國民黨的熱情與期待,希望看到各位候選人加強政見說明、巡迴座談與宣傳,提供黨員更客觀的投票依據。

此外,洪秀柱表示,選舉過程中,競爭是難免,唯應避免互相攻訐、破壞感情,倘若造成選後黨的分裂,則親痛仇快,實非大家所願見。(編輯:蘇龍麒)11008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