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民黨主席選舉辯論 民進黨拋「三問」兩岸政策

2021/9/3 23:18(9/4 21: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3日電)國民黨主席選舉電視政見會明天登場,預期聚焦兩岸論述等議題。民進黨晚間拋出「三問」指出,國民黨主席候選人對國民黨未來重要兩岸政策的立場不清不楚,有必要向社會說明對兩岸立場的看法。

民進黨發言人劉康彥晚間表示,民進黨要「三問」國民黨主席候選人,一問是國民黨是否還要支持被定位為「一國兩制」的九二共識;二問是國民黨的兩岸政策,是否符合國際政經新情勢的變化。

第三問則是,面對中國持續文攻武嚇,以軍機、軍艦騷擾我國國土,國民黨如何回應中國片面改變兩岸現狀的問題。

民進黨說,國民黨主席候選人不應迴避重大疑問,更必須解釋清楚,為何國民黨兩岸立場可以從過去的反共、到現在的徹底親共,對於中共抱持樂觀且不切實際的期待、誤判國際對於中國威脅逐漸提高警惕的情勢,更是將台灣帶入危險之中。

另外,對於國民黨黨主席候選人江啟臣指控民進黨政府不慶祝軍人節,劉康彥回應說,此為昧於事實的口水,抹黑民進黨無助於解決連任選舉,且抹煞政府對提升國軍戰力與環境的努力,令人遺憾。(編輯:林克倫)11009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