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常會報告政見不聽對手發言 朱辦:離席請示過主席

2021/9/9 11:2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9日電)國民黨中常會昨天邀請黨主席候選人報告,朱立倫因提前離席引發討論,朱立倫辦公室今天表示,政見會前,已請示過會議主席,得比照政見會方式,報告完個人項目可先離席。

國民黨主席將於25日改選,中常會昨天邀請黨主席江啟臣、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前彰化縣長卓伯源等4位候選人到場說明參選理念,並回答中常會的提問。但會中發生朱立倫在其他3人發言時不在場,自己講完就離席的狀況,也讓與會者感到錯愕。

江啟臣今天在接受廣播專訪時則說,他對此感到有點錯愕;張亞中更是透過新聞稿指出,朱立倫昨天的表現,是不尊重自己,也不尊重他人,對於其他參選人與現場的中常委同樣也是不尊重的。

對此,朱立倫辦公室表示,在4日的電視政見會後,很多黨員是失望的,對國民黨的形象也有所傷害,認為「黨內互打又來了」;朱辦解釋,昨天會前,已請示過會議主席,比照政見會方式,報告完可先離席。

朱辦指出,這場在中常會舉辦的政見說明會,就流程的設計是向中常委說明參選理念,並針對美中台、兩岸、黨務、2022選戰策略規劃,回答常委的提問,「並沒有交互詰問環節」。朱立倫善盡候選人職責,針對上述題目認真準備,具體回答,就是希望向所有常委說明,一起希望國民黨更好。

至於提早離席,朱辦表示,朱立倫確實在流程中在向常委報告完,回應相關提問後,前往下一個行程。這樣的規劃也為避免有心媒體與對手陣營,操作國民黨又在內鬥的畫面和負面印象。希望黨內在選後能用最快速度團結起來,面對民進黨的一黨獨大的威脅。(編輯:楊凱翔)11009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